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35974 |   回复:288

精华帖标志 [游记] Tanto Amor发现不一样的西班牙,西葡,荷兰,比利时,法国自由行攻略

本贴于2015-08-11 获得精华帖啦!奖励 200威望20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楼主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09:30
Hola,西柚们,我是Cookie,板鸭人叫我Cokito,这是LZ第二次发关于西班牙的自由行帖子,欧洲行程刚刚结束,带着美好的回忆就赶紧来西子分享这次18天欧洲5国的自由行攻略。西班牙方面,这次旅行避开了国内游客熟知的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科尔多瓦等城市,来到西班牙人民常去度假的北部的加利西亚大区和阿利坎特地区,没有拥挤的人群,商业化的景点,一切回归到最淳朴和自然,LZ这次会从各个方面全面介绍西班牙。其他四个国家也会送上详细的介绍。这次18天5国16个城市的行程,用极高的性价比暴走完毕,所有费用在第7页128楼有写。有疑问可以留言,需要行程或者其他帮助可以留邮箱哦!对于西柚们的回复和问题等LZ垒完楼后一起回答。也可以关注LZ的微信公众号:explorespain,这里面有各种原创旅游攻略,打折机票消息。


Tanto Amor 欧罗巴旅游视频:本次欧洲旅游最新游记视频,1.7G!记录18天欧洲5国生活,这次满满拉丁味儿,精选背景音乐、大部分是西班牙,主要是风景的镜头,所以请用超清画质观看已达到更好效果,听完一定爱上拉丁音乐了吧
视频是为了展现西班牙蔚蓝的海水、奔牛节和西班牙文化,千万不要错过哦~由于西子不支持搜狐视频的在线播放,所以需要观看视频请点击右边超链接—>Tanto Amor欧洲游记视频
视频网址为: http://my.tv.sohu.com/us/265668402/81059876.shtml


LZ其他帖子直达:
2015第三次西班牙自由行游记&攻略【最新】
爬火山!行沙漠!访三毛!西班牙冷门旅游地探索—>三下板鸭,约上西班牙小伙伴过圣诞
泰国自由行游记&攻略
第一次曼谷、清迈行程请戳—>《泰开心》帖子直达电梯
第二次曼谷、呵叻、芭提雅、普吉、甲米游记攻略请戳—>《泰开心》帖子直达电梯
2013年第一次西班牙自由行游记&攻略
马德里游记攻略,皇马球迷朝圣攻略帖子—>《三公尺上的西班牙》马德里篇
南部古镇游记—>《三公尺上的西班牙》科尔多瓦,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篇
巴塞罗那游记攻略帖子—>《三公尺上的西班牙》高迪曲线世界巴塞罗那帖子直达电梯
马来西亚自由行游记&攻略
下南洋,大马行,在马来西亚与美景和美食邂逅自由行攻略贴—>《下南洋 大马行》帖子直达电梯



如果你也喜欢旅游,那么不妨关注LZ的个人社交
Weibo:@CookieHugoJonathan
Instagram:cookie_hugo
Facebook:Yan Chang
Twitter:ZHANGYANCOOKIE
合作/私人订制旅游路线/工作邮箱:cookiemcc@163.com 或 zhangyancookie@gamil.com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按照惯例,先上图,后垒楼
卢浮宫·法国巴黎(Paris)





大教堂海滩·西班牙里瓦德奥(Ribedeo)


奔牛节·西班牙潘普洛纳(Pamplona)




荷兰阿姆斯特丹




比利时布鲁塞尔








共有56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60
米饭团o : 2016-01-24 08:43 威望 +1
2386068lh : 2016-01-22 18:53 威望 +1
g静静 : 2016-01-22 18:26 威望 +1
耐乖不乖 : 2015-10-20 15:59 威望 +1
yukik : 2015-09-28 07:40 威望 +1
啊斌仔 : 2015-09-25 10:33 威望 +2
吖吖蛋 : 2015-08-27 07:59 威望 +1
XIAN忧心 :LZ,下次去哪里先吱声,有时间,不嫌弃的想跟上 2015-08-26 17:37 威望 +1
499177233 : 2015-08-24 02:02 威望 +1
满分 : 2015-08-20 15:12 威望 +1
蓝天81 : 2015-08-16 14:02 威望 +1
w2d : 2015-08-15 19:24 威望 +1
吖老李1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 ..... 2015-08-14 16:50 威望 +1
绚本自然 : 2015-08-14 16:16 威望 +1
西小洋 : 2015-08-14 16:07 威望 +1
  • 等级:西子小编
  • 帖子:2227
  • 威望:5148
  • 注册:2015-01-19
* 沙发 *   西小帽 发表于 2015-08-10 09:37
求带上~~
坐等大片来袭~~~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3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09:59
出境前
(1)签证  
  根据申根签证申请的原则,一般将申请资料递交给申根首入国领馆或者停留时间最长的申根国家,因为这次18天行程,有14天左右是在西班牙,因为LZ这次继续送西班牙领馆进行签证,因为是第二次签,所以有了经验,资料也准备的充分,所以一天就签下来了,并且获得了多次入境的签证,板鸭领馆送的大礼,感动Cry。一般资料准备齐全,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是前往欧洲旅游的,一般拒签的机率不大。关于申根签证申请,请参照LZ另外一份帖子,请戳右边链接,申根签证申请指南
  西班牙申根签证申请官网:http://www.spainvisa-china.com/  惠州的申请人资料于广州递交的申请,请点审核清单表 (广州管辖区的申请人所提交的所有材料,均须附上相应的英语翻译或西班牙语翻译。)
(2)保险
  根据申根签证要求:申请人提供“一份个人或集体的旅行保险。此份保险必须能够在其停留在申根国家期间支付如下费
用:由于身体原因造成的突发事件的回国的费用; 紧急的医疗护理费用或在住院的费
用。此份保险最少赔付叁万欧元,合叁拾万人民币”。这里需要注意的是,30000欧元是保金30000欧元,不是购买保险需要30000元,很多人会混淆这一点导致觉得对申根签证遥不可及。。。。
(3)机票
  LZ本次购买的机票是香港经多哈前往巴黎的往返机票,在卡塔尔航空官网购买,香港-多哈,多哈-巴黎,巴黎-多哈,多哈-香港 共计四程含燃油机建5300人民币。香港多哈往返由国泰航空共享代码执飞,多哈往返巴黎由卡塔尔航空执飞
  如何购买机票?LZ建议可以在天巡网skyscanner搜索机票,注意是天巡外国站,不是天巡中国,因为天巡中国搜索出来的机票会少很多。网址是:http://www.skyscanner.com/? 不是http://www.tianxun.com/ 如果你搜到的是中国站,可以在网站的右上角选择国家,调至美国(如下图)


  通过skyscanner你可以获得一系列航班,你可以通过航班列表发现你所需要的航线有哪些航空公司执飞,然后可以查询航空公司官网,查询官网是否有更便宜的机票,在官网预订可以得到保障,获得飞行常客积分,方便航班管理。

  除了skyscanner,你还可以选择国内的机票代理携程,去哪儿等等,但是需要注意机票验真。
  *关于签证需要机票行程单:机票行程单不等于机票,行程单只是给领馆提供你的旅行行程架构,出机票行程单可以致电各航空公司,大部分航空公司这项服务是不需要收费的,他们会将你需要的机票行程发送到你的邮箱,只需打印下来和申请资料一起递交给领馆就可以了。出机票行程单不需要支付所有机票价格,这样可以降低拒签带来的损失。
  最后想说的是,大家不用羡慕谁谁谁花了多低的价格买了机票,因为机票的价格随时会浮动,淡季的最高价格或许还会比旺季时的机票最低价要低。好比,一般4-5月份国内飞欧洲经常会有3000+到4000+多的低价机票,阿联酋航空今年也放出了4月底4500RMB香港往返巴黎的特价机票,因为这时是淡季,即便你有足够资金但是也许你也没时间;而暑期和圣诞节期间,是前往欧洲的旺季,一般机票价格都在7000左右,甚至有的要8000+,所以这个时候你能买到低于6000的机票就已经算不错的了。因此拿4月份5000+元飞欧洲的机票和8月份6000+飞欧洲的机票对比是毫无意义的。所以要想买到便宜的机票,平时就要多留意航空公司的促销信息,购买机票时多进行对比,相信你也可以买到自己满意,价格可以自己接受的机票。
  (4)住宿
  这次欧洲旅行,LZ住了酒店,也住了青旅,也住了当地人家,把能体验的都体验了一番。
  如果搜索酒店:推荐使用Booking,Booking的预定一般是不需要交定金的,对于行程不确定的朋友可以预定“可以更改”的酒店,这样不会因为行程变动带来损失。
  除了Booking,好巧网也是不错的选择,好巧网会在众多酒店预订网站(如Booking、Agoda等)筛选出价格优惠符合您要求的酒店供您选择。另外,如果你在Booking上确定了某间酒店,不妨试试把酒店的名字放到中国自己的酒店搜索引擎(如艺龙,携程,去哪儿等)搜索试试,没准会遇到更便宜的哦,LZ在荷兰预定的酒店就是艺龙网的价格低于Booking。
  关于青旅,可以在http://www.hostelworld.com/预定,Booking也有,比如这次,LZ要去Pamplona参加奔牛节,奔牛节那几天酒店价格涨的都很可怕,所以去距离Pamplona不远的Villava小镇住青旅,一晚只需要19欧,相比50多欧起价的酒店好多了吧。
  西班牙酒店预订:英格列斯百货的旅行机构,拥有度假产品,酒店机票等预定业务:官网网址:www.viajeselcorteingles.es/(需要翻墙)
其他西班牙酒店预订网站(西语)http://www.atrapalo.com/hoteles/
  关于民宿,大家可以在Airbnb预定,网址是https://www.airbnb.com/ LZ这次在巴黎预定的酒店就很实惠,酒店位置在巴黎第9区,距离地铁站不到3分钟,距离老佛爷,巴黎春天,歌剧院不到五分钟步行路程,可见位置多好,因为是巴黎当地人的居住区,所以治安很好,巴黎9区内一般都要800+左右一晚,但是在Airbnb预定,和好友分享优惠码可享受折扣,折后两晚才547,民宿有冰箱,厨具等。主要是位置好,价格简直666666
  巴黎民宿图片,房东R.J非常热情,指导你如何获得钥匙找到住宿,房子位置也很好找,非常推荐,订房链接:https://www.airbnb.com/rooms/4610810  这个价格可以帮你省下不少

公寓配备厨房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4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0:00
西小帽:求带上~~[哈哈]
坐等大片来袭~~~[赞]

这次工程比较大,要慢慢垒帖子哈哈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945
  • 威望:5014
  • 注册:2013-10-30
* 5楼 *  丹儿啊 发表于 2015-08-10 10:21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6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0:34
接上面民宿部分,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
房东Cristian非常热情,他的妈妈Pura女士把房间布置得也很有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截屏上传图片变成了这样,下面是LZ自己拍摄的实际照片,和Airbnb网上看到的一样。

在阁楼最顶层睡,晚上躺在床上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很棒的感觉!

冲凉房,Pura女士虽然是个生态学家,但是把家布置得太赞

还有厕所读物,把酒店拉了几条街

房间一角

公寓在距离大教堂只有5分钟步行时间!位置很棒!公寓是在一个类似于四合院的地方,进到里面是个大院,里面有个游泳池,当地人会在草坪边烧烤晚餐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1353
  • 威望:2468
  • 注册:2014-04-18
* 7楼 *  惠州曹律师 发表于 2015-08-10 10:41 来自: 触屏版
很赞!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8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0:46
(5)关于安排行程,首先说说西班牙的一些被人熟知的大城市(如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等,网上关于这些地方的游记啊攻略啊已经很详细了,大家可以去穷游网,蚂蜂窝等去参考,我是说参考,请不要完全照搬,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更改,因为有些涉及商业利益,不好吃的他也会说好吃,不值得推荐的他给了推荐,LZ被坑过所以现在用这些网站只是拿来看景点介绍和地图,他们推荐的东西没有其他游客的评价不放心。所以大家要多留心,去之前可以在Google多看看评价,无论是订酒店还是就餐,看评价很重要!这也是我帖子首发而且只在西子湖畔发的原因。
  关于这次行程西班牙的北部地区和东部的阿利坎特,国内网上没有任何参考资料,对于自己制定出来的行程可行性也不确定,于是参考了国外著名的旅游社交评论网站tripadvisor,网址是:http://www.tripadvisor.com/ 额,还是不要点中文站点,尽量点你旅游国的站点,如果你还是进到了中文站点,那么请点击下图红色方框处,更改国家。这个网站对于出境游十分有用,可以预定酒店,餐厅,还可以看有什么活动等等。

另外,西班牙可以参考这个网站http://www.minube.com/,这个是西班牙著名的旅游分享平台,很多经典推荐和美食推荐,比国内某些网站靠谱多了,不过是西班牙语的,LZ就是在这里找到很多景点和美食,板鸭人的吐槽能力一流,看这个就很容易取舍,看不懂的可以打开网页翻译。
(6)电话卡
  因为在西班牙呆得时间最长,所以我在西班牙买了当地卡,Vodafone公司的,西班牙官网http://www.vodafone.es/particulares/es/,15欧一张卡,需要护照实名办卡,包含60分钟话费,60条短信,1.2G的3G流量,流量用完后将至2G,无限流量


详细电话卡选择指南请参考本帖第11页206楼



(7)货币
  国内可在中国银行换欧元,现在欧元贬值1欧换6.8人民币,比我13年的8.2好多了
(8)导航
毫无疑问,100%推荐Google Map,自驾游请用Waze



(9)西班牙国铁Renfe和西班牙大巴公司Alsa
订票网站是:www.renfe.com/  国内已经墙了这个网站,不知道为什么,想知道如何翻墙请私信主页。
因为购票网站全西文,所以LZ把教程本帖子开在122楼(第7页),大家可以去那里查看攻略
西班牙大巴公司AlSA网站https://www.alsa.es 经常有大促哦,LZ就买到了A Coruna到马德里的特价票,10欧单程,要坐10个小时。。。。可见多便宜了吧,但是特价票不可以签改。


(10)外语问题
  尝试着和当地人交流吧,尝试着融入其中。不要畏惧,担心自己外语不好,LZ认识的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的那些朋友说,他们国家的母语也不是英语,很多人和我们一样不学后就忘记了,所以大家都半桶水,放心说吧,实在不行不是有肢体语言吗?国际通用~当然,还是要会点基本交流的,去西班牙话小城市的话,建议学一点寒暄的西班牙语,因为西班牙人很逗,你问他"Can you speak English"时他会回答你 “Un Poco(会一点)”然后就blablablabla来了一串西班牙语。。。
  既然出去旅游,那么就少在酒店呆着,想交友可以去一些嘉年华、演唱会、酒吧等地方,但是要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LZ想说的是,西班牙夜生活很丰富,板鸭年轻人都喜欢去Discoteca(迪斯科),尤其是五六日。去西班牙蹦迪还算安全,而且不贵,有些迪厅在某一时刻前入场不需要入场费,因为警察都会在迪厅门口守着,当然即便如此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到了国外想和歪国小伙伴保持联系,不妨在出国前申请个Facebook,Instagram,What's App等的社交工具,聊得起劲就交个朋友呗,看看别人的生活。挺有趣的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9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1:07
(10)欧洲廉价航空购票指南
  欧洲也是廉价航空运营的密集区域,主要的廉价航空公司有
  瑞安航空,网址 http://www.ryanair.com  欧洲最有名的廉价航空公司,在欧洲落地机场多,从英国和爱尔兰17个机场,飞往欧洲地区50多个城市,而且提供很多欧洲内陆城市之间的航班服务。但落地的大部分都是离目的地城市几十到一百公里的小机场,一般从机场到市区需要再花10欧左右坐大巴。


  EASYJETA,网址 http://www.easyjet.com  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之一



  AIR BERLIN,网址 http://www.airberlin.com  以德国为基地

  德国之翼GERMANWINGS 网站http://www.germanwings.com   以德国科隆、斯图加特、柏林三个城市为基地, 飞往欧洲各地,航线数量多。


  Virgin Express 网站:http://www.virgin-express.com   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基地,主要飞往地中海沿岸国家,如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希腊。


  西班牙伏林航空 Vueling网站:http://www.vueling.com/es


  *LZ这次主要搭乘伏林航空的飞机,伏林航空不需要提前打印登机牌,但是需要提前购买托运行李,现场超重罚款购买价格会很高,另外伏林航空即便你没有提前选座,值机时工作人员也会把你和你的朋友分到一起坐哦



  • 等级:职业侠客(Lev.4)
  • 帖子:25
  • 威望:413
  • 注册:2014-11-23
沙发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11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1:53
出发前就介绍那么多,下面介绍行程:行程18天5国
  Hongkong(中国香港)-Doha(卡塔尔多哈)-Paris(法国巴黎)-Vigo(比戈)-Porto(波尔图)-Santiago De Compostela(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Lugo(卢戈)-Ribedeo(里瓦德奥)-A Coruña(拉科鲁尼亚)-Pamplona(潘普洛纳)-Madrid(马德里)-Toledo(托雷多)-Alicante(阿利坎特)-Benidorm(贝尼多姆)-Calpe(卡尔配)-Amsterdam(荷兰阿姆斯特丹)-Bruxelles(比利时布鲁塞尔)-Paris(法国巴黎)
  注:红体加粗为西班牙城市


7月5日,在香港乘坐飞机巴黎,在多哈转机,执飞的是国泰航空A330,国泰航空去年排名第一,今年全球第三

在香港机场看到的新加坡航空建国纪念涂装的A380

登机后的菜单

国泰HKG-DOH的机餐,比较符合中国人的胃口吧

飞过印度那段时间简直是煎熬,红眼航班很痛苦.......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12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1:57
中东,土豪的世界
飞机经过迪拜时手机抓拍的夜景

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的标志


机场的标配,Mac+iPhone 5S,给你转机时消遣





多哈哈马德机场比迪拜机场人性化的地方在于,他有这种椅子供转机乘客使用,记得13年在迪拜转机时,当时苦逼到坐地板,不过很多外国人也这么做。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13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2:02
3个小时转机后,前往巴黎,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的A380,卡塔尔航空是2015年全球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

飞夜航卡航经济舱也有赠送洗漱包

卡航的机餐,飞中东的航班总有那么一两个很魔性的食物,比如第二幅拼图第一张左上角那个没味道的米饭。。。





友飞过迪拜,在天上拍的,不造是什么,不是田径场。。。



  • 等级:小飞侠(Lev.10)
  • 帖子:1155
  • 威望:1551
  • 精华:1
  • 注册:2008-06-15
* 14楼 *  Irisxu 发表于 2015-08-10 12:18 来自: 西子湖畔iPhone版
强大
  • 等级:黄金战士(Lev.20)
  • 帖子:29891
  • 威望:36473
  • 注册:2014-03-05
准备好小板凳,等更新看,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16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4:40
飞啊飞,一直在和晨昏线赛跑,经历了漫长的黑夜,7月6日到达了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飞机经过巴黎市区,来一张照片

关于入境:法国的边境检查是出了名的严格,网上什么样的遭遇都有。所以下了飞机后就紧张地跑到入境处排队入关,找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和蔼的边检,边检看了看我,什么都没问的敲了入境章,有点吃惊,可能因为护照刷护照出境记录良好吧哈哈哈哈哈

  拿完行李直接飞奔T3航站楼,准备转机前往西班牙圣地亚哥,从T1航站楼坐接驳火车到T3航站楼站后还需要走一段路,只要跟着指示牌走都不会走丢,只不过那一段路是要走出机场,过马路什么的。。。。也蛮奇葩
  CDG戴高乐机场的T3航站楼是廉价航空运营的航站楼,挺简陋的。。。。中午的巴黎很凉爽,18度

活捉一只美女

Vueling,黄色涂装的飞机,属于西班牙自己的廉价航空,总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有时会放出惊人价格的机票,如果没有打折,LZ观察机票价格肯定是随着旅行时间临近而涨价的,最后会涨到比普通航空还贵。。。。执飞的基本都是A320,所以,自然位置比较窄

经历了3次飞行,终于来到了西班牙了,看到熟悉的西班牙语,顿时感动Cry,下飞机后,直奔Vigo(比戈)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6688
  • 威望:12126
  • 注册:2013-03-10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7948
  • 威望:8090
  • 注册:2008-03-30
* 18楼 *  温绮 发表于 2015-08-10 15:06
楼主土豪,谢谢分享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19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5:10
  来介绍下Vigo比戈这座城市,这是一座位于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边境城市,西班牙北部的前往葡萄牙的火车都是从这里始发的,因此,首先来到这里的原因就是为了第二天方便前往葡萄牙波尔图。
  Vigo(比戈)是西班牙加利西亚(Galicia)地区第一大城市,面朝大西洋,是个海湾城市,关于Vigo的介绍维基百科链接https://es.wikipedia.org/wiki/Vigo
  要说加利西亚(Galicia)的美食,那可是西班牙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曾经BBC制作的《里克·斯坦西班牙美食游》着重介绍了加利西亚菜的重要性,加利西亚面朝大西洋,盛产海鲜,所以坐飞机饿了好久的我们办完酒店入住手续就直奔之前在tripadvisor查好的餐厅,O porton就餐,来吃大西洋的海鲜。说道找酒店,因为刚好还没来得及办电话卡,所以一下大巴有点摸不着方向,也不能导航,所以就找了个路人问问,首先找了个遛狗的夫妇,问他们后他们也不太清楚怎么走,叫我们等等,打开手机帮我们用Google Map差,因为Vigo的路方方正正,条条大路通罗马那样,所以他说先按着那个方向走不会走,到了下一个路口再问问别人吧,于是我们道谢后走了,到了路口遇到两个老奶奶,我们就问他们路,热情的板鸭人再次感动了我们,她们亲自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感动Cry!!!感谢热情的西班牙人,这也是我这么喜爱西班牙的原因之一吧




  餐厅在tripadvisor的链接是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7509-d2392505-Reviews-Meson_O_Porton-Vigo_Pontevedra_Province_Galicia.html

Marisco在西班牙语就是海鲜的意思,我们点了一份双人份的Mariscada 2 persona套餐,包括Pan(面包),Bebida(饮料)buey(黄道蟹
),alemajas(蛤蜊),mejillones(青口),navajas(圣子),cigalas(禅虾)
tripadvisor的对这家餐厅评价很高,评论都是赞不绝口,果然和国内的海鲜感觉不一样。饮料也可以选一只自酿红酒,都是含在套餐价格内的。*那天青口没了老板换了扇贝,所以图上找不到青口

来个特写。西班牙的海鲜烹饪比较简单,感觉就是直接煮了捞起来,几点柠檬就可以吃了,没有加太多酌料,满满海的味道,但是又不会太腥。老板上菜时叮嘱,先吃热的,再吃凉的,


这里的圣子口感很脆,很脆,很脆。。嗯,重要的是要说三遍,东北大西洋海域盛产黄道蟹,味道咸咸的,很好吃

吃完后,点了杯Cafe Con Leche。餐厅女服务员看到我手上戴了佛珠后就和我吹了一起来,讲她也有一个像佛珠的东西Bla bla bla bla一大堆,反正西班牙人出了名的爱唠嗑,只要知道你会说西班牙语绝对不会放过你的。因为第一次去西班牙被西班牙人的热情感动了,上次坐火车有当地人分享他们自己做的坚果给我们,但是自己没有礼物回赠他们很是可惜,加上这次要住当地人家,所以这次出发前这一准备了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什么中国结啊,剪纸啊,青花瓷图案的钥匙扣等等。然后和那个女服务生聊得很起劲,就把中国结送给她,她高兴地准们跑去工作间把自己的包拿出来,当着我面挂在包上。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935
  • 威望:2376
  • 精华:3
  • 注册:2010-06-08
* 20楼 *  惠ZY洲 发表于 2015-08-10 15:18
  西班牙是日照时间最长的国家之一,太阳晚上10点才下山,,11点天才全黑。Vigo位于西班牙北部,当时我们去西班牙的时候南欧正经历百年热恋袭击,马德里气温一度高达40多度,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甚至还有50度的地面温度,但是在西北部的加利西亚地区,夜间温度16度左右,白天也就19/20度,很凉爽,很适合避暑。

Vigo街景图,通行小伙伴拍摄


Vigo夜景,来自维基

Vigo有个很大的商超,位于码头附近,建筑很现代,官网是:
http://www.zfv.es/alaxe/index.php?objeto=a+laxe+centro+comercial
建筑很现代,吃饱饭可以去逛逛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