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8327 |   回复:95

月子餐,我真的有点受不了了,天天都是鸡酒

  • 等级:论坛游侠(Lev.2)
  • 帖子:41
  • 威望:208
  • 注册:2012-12-09
宝宝刚出生,我还在月子中,婆婆过来照顾我,忙前忙后确实很辛苦,但是我的月子餐天天都要吃这个,真的有点受不了了!不是说刚生完不能喝鸡酒吗?和家婆说了,她也还是不接受,好头痛,我现在闻到这味道都怕了

共有1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1
9286 :亲,这个是生子福利哦!一般人没有的 10-27 16:15 威望 +1
偓菜 : 09-08 23:13 威望 +1
  • 等级:业余侠客(Lev.3)
  • 帖子:20
  • 威望:393
  • 注册:2017-08-21
都是这样的,客家人的传统啊。不过我剖腹产的,半个月后才开始喝酒
陈蕙蕙 发表于 09-08 20:15

我从医院一回到家(第五天)就开始喝鸡酒咯,我也是剖腹产的。

天堂很美 发表于 09-09 08:20

我也是半个月后

lixufan999 发表于 09-09 18:54

我也是,喝了没几次就出月子了

C艾米 发表于 09-09 23:42

我那时不知道开刀的要半个月才喝鸡酒,出院就开始喝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1955
  • 威望:12712
  • 注册:2010-11-22
这就补了,想吃没得吃,惜福
  • 等级:青铜战士(Lev.18)
  • 帖子:5798
  • 威望:19092
  • 注册:2010-04-26
客家人都这样子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2109
  • 威望:4235
  • 注册:2008-06-02
怕了
  • 等级:火箭侠(Lev.11)
  • 帖子:96
  • 威望:1842
  • 注册:2015-12-29
广东都是喝鸡酒,其实确实有补,不过不建议只吃鸡酒,可以吃别的,比如水果啊,猪脚汤之类的
xjingy 发表于 09-09 09:30

不吃鸡酒,小孩子一喝奶就拉肚子、祖先传下来是有根据的

yunzhidao 回复 xjingy 发表于 09-09 15:48

你有没有试过的?现在坐月子都不这样的

xjingy 回复 yunzhidao 发表于 09-10 09:25

以后你身体就知道的啦

duorenmi 发表于 09-10 10:21

不是广东人都吃这个,是客家人吃吧!不要混淆地域

yunzhidao 回复 xjingy 发表于 09-11 14:38

我年纪不小了,还行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青蜂侠(Lev.9)
  • 帖子:271
  • 威望:1214
  • 注册:2013-04-12
可以另外吃点水果的
小小昏鸦 发表于 10-27 14:41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1047
  • 威望:5508
  • 注册:2015-09-01
都是这样过来的。坚持坚持就过去了,加油,楼主
  • 等级:蜘蛛侠(Lev.8)
  • 帖子:242
  • 威望:1028
  • 注册:2017-06-24
最怕那种青菜不能吃,水果不能吃,半夜肚子饿还不能吃,是传统还是封建?傻傻分不清楚
紫皮皮 发表于 09-08 22:17

为什么半夜饿了不能吃,我家婆跟我说做月子中千万不能饿肚子的。水果青菜食点点就好了,如果食多了,胃就会寒,以后食点凉性就会肚子不舒服的。真的有些还是要听老人的,

萌量不足 发表于 09-09 08:15

估计我家婆太封建了吧,她说半夜吃了以后老了会饿慌,吃点青菜吃点苹果都不行,后面我问了医生可以吃晚上也能吃东西,我就没理了,照样吃、任由她说

天堂很美 发表于 09-09 08:21

我天天吃好多青菜,涨奶期不让孩子喝天天都素食啊!那不是胃寒啦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1002
  • 威望:8296
  • 注册:2009-02-13
哈哈~我也是在坐月子,天天吃餐餐吃~可换着煮,鲫鱼煲鸡蛋加酒,鸽子煲药材,猪蹄煲花生等等。但是一定要喝多点汤水才有奶。
淘气懒猪 发表于 09-09 15:33

不是说鸽子汤回奶吗

满分 回复 淘气懒猪 发表于 09-09 16:29

有少数人会回奶,我吃了不会哦

小草悠悠 发表于 09-17 09:27

酒槽虾很棒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1002
  • 威望:8296
  • 注册:2009-02-13
青菜水果适当吃点,不然会便秘的。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2468
  • 威望:7366
  • 注册:2016-08-22
我那时一天一只鸡,也是吃到怕怕
H蕙质兰心 发表于 09-08 19:57

厉害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621
  • 威望:7100
  • 注册:2015-10-26
每次闻到人家的月子鸡酒我都特别想吃
唛咚咚 发表于 09-08 21:33

赶紧自己生一个就可以天天吃了

曾小娴 回复 唛咚咚 发表于 09-08 22:25

怎么可能天天吃?只不过吃一个月而已嘛!反正我爱吃鸡,我觉得不在话下

唛咚咚 回复 曾小娴 发表于 09-09 00:49

遇到好的家婆随随便便都得吃两个月

曾小娴 回复 唛咚咚 发表于 09-09 07:15

只要天天都有鸡肉跟蛋吃我都可以接受

唛咚咚 回复 曾小娴 发表于 09-09 10:14

啧啧,吃货一枚啊

查看更多(1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1858
  • 威望:9230
  • 注册:2016-03-10
吃一个月,瘦了三斤,得了厌食症
  • 等级:白银战士(Lev.19)
  • 帖子:20274
  • 威望:33221
  • 注册:2006-04-12
好不习惯,以前有个同事,江西女孩嫁小金,月子我们去看她,全身上下红肿肿的,痒得不行!可是她婆婆还是黄酒不断!进门酒我们外地的个个也都喝不习惯!

各乡各俗,过敏的人真的伤不起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5484
  • 威望:7415
  • 注册:2007-01-18
月子一次鸡酒都没吃过,我妈那时也老说我但他们管不了我
  • 等级:黄金战士(Lev.20)
  • 帖子:23224
  • 威望:35239
  • 注册:2015-12-11
月子真的好难熬
  • 等级:罗宾汉(Lev.14)
  • 帖子:133
  • 威望:3215
  • 注册:2016-04-02
两次月子我是坐怕了第一次吃鸡酒,天天吃,吃到哭
  • 等级:小飞侠(Lev.10)
  • 帖子:317
  • 威望:1550
  • 注册:2016-01-31
* 19楼 *  夜光白 发表于 09-09 09:01
受不了就不吃啊。
我当初坐月子吃了一个星期,看到就腻了。直接向婆婆说不要吃这个,第二天就改了其它菜单,之后大半个月就没有再吃过一次鸡酒。
  • 等级:城市猎人(Lev.13)
  • 帖子:1045
  • 威望:2988
  • 注册:2009-10-10
* 20楼 *  圈外羊 发表于 09-09 09:52
建议你就多吃点,不喜欢吃也要吃,

对你以后身体恢复比较好,还有坐月子千万不要饿到了

我家这边的风俗是月婆一定不能饿到,能吃就吃,

如果小孩喝牛奶的,基本没有忌口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