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14296 |   回复:126

【上西子不上当】惠州人注意!11.11中了这些套路,就真要剁手了……

  • 等级:西子小编
  • 帖子:10522
  • 威望:18479
  • 注册:2012-10-15
* 楼主 *   西小洋 发表于 11-09 15:13

 

自从11·11光棍节演变成“双11”购物狂欢节后,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不淡定了。

 

准备剁手的人已拿着草单就等零点的到来,而更多的人还在继续加购物车的路上。不过,进入狂欢状态的不仅有商家和消费者,另一群伺机掏空你的钱包的坏蛋也躁动起来了,多种网络购物诈骗套路潜伏!

 

 
 

这里有一份来自警察蜀黍的反诈骗提醒,快收好!

 

 
 

 

1、虚假红包诈骗

 

 

 

 

 
套路:各大电商平台以派发红包的形式为促销预热,不法分子借机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平台派发虚假的“双11”红包,诱骗大家点击,套取个人信息,或传播木马病毒,盗取银行账号。
 
 

解套:别点来源不明的链接或红包

 

    

2、二维码诈骗

 

 

 

 
套路:不法分子冒充卖家,声称扫码可获得优惠,但其实,这个二维码隐藏着个木马病毒的下载地址,病毒下载后会悄无声息地盗取消费者信息。
 
 

解套:别信!

 

 

3、“预购诈骗

 

  

 

 
套路:不法分子以“提前购”“预售”为诱饵,在“预售”活动上做文章,拿到买家“定金”就抛跑路!
 
 

解套:认准正规商家!

 

  

4、朋友圈诈骗

 

 

 

 
套路:虽然剁手节是电商平台的活动,但朋友圈里的“微商”也会蹭“双11”热点,而不法分子也趁机乱入,在朋友圈发布虚假的低价商品信息,收钱后即跑路,或提供与宣传不符的商品。
 
 

解套:超越底线的东西,信不过!

 

 

5、假快递诈骗

 

  

 

 
套路:剁手节之后,便迎来了收快递的高峰期,不法分子会冒充快递人员来电,以快递丢失、包裹未签收、快递货物需要交手续费或押金等理由骗取钱财。
 
 

解套:追踪物流情况,收到此类来电信息,及时核对物流信息,主动联系快递公司核查。

 

 

 

6、购物失败骗局

 

 

 

 
套路:不法分子通过冒充各大网购平台的客服,声称购物失败、订单失效等需要办理退款或取消交易,骗受害人到银行ATM进行转账汇款。
 
 

解套:及时追踪掌握购物进展,收到可疑电话或者短信,要及时与网站官方客服电话联系咨询

 

 

 

 
 


 

东东都点赞

 

 
 
 
 

每年的“双11”都是网络交易的高峰期,谨防各种套路!不过,就算不法分子的套路再多,也逃不过警察蜀黍的法网。

 

线上线下,你的安全底线交由惠州警察蜀黍来守护!

 
 

 

图文来源|网络

资料整合|西小洋



共有9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9
小米爱大鼠 : 11-12 15:02 威望 +1
qiu橙子 : 11-12 12:02 威望 +1
Y逸雪菲飞 : 11-11 13:43 威望 +1
贤能品志 : 11-10 17:41 威望 +1
老鸦山青年 : 11-10 14:18 威望 +1
锋芒毕露89 : 11-09 23:08 威望 +1
会飞e鱼 : 11-09 22:50 威望 +1
flydream2 : 11-09 17:04 威望 +1
koalas : 11-09 16:55 威望 +1
  • 等级:青铜战士(Lev.18)
  • 帖子:16972
  • 威望:24075
  • 注册:2007-11-19
* 沙发 *   jaytiti 发表于 11-09 15:25
厉害了我的姐
西小洋 发表于 11-09 15:39

小心购物陷阱呀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青铜战士(Lev.18)
  • 帖子:7921
  • 威望:16406
  • 注册:2010-12-19
支持
西小洋 发表于 11-09 19:12

注意啦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5008
  • 威望:13785
  • 注册:2015-05-17
西小洋 发表于 11-09 19:12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青铜战士(Lev.18)
  • 帖子:14515
  • 威望:17282
  • 注册:2013-11-13
* 5楼 *  hubeilifen 发表于 11-09 19:07
西小洋 发表于 11-09 19:12

小心骗子

hubeilifen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09 19:30

只要不贪便宜,就不会上当

西小洋 回复 hubeilifen 发表于 11-10 09:05

所以这个双11宝宝啥都不买,是不是很机智

hubeilifen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9:44

鸡翅!

西小洋 回复 hubeilifen 发表于 11-13 09:38

哈哈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5965
  • 威望:10164
  • 注册:2012-10-28
为什么这么多的人做这个啊,,,是在向我们的警察叔叔挑衅啊,,,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09:05

在利益面前,有人愿意铤而走险

我是方寄平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1:35

警察叔叔重拳出击

西小洋 回复 我是方寄平 发表于 11-13 09:38

必须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罗宾汉(Lev.14)
  • 帖子:580
  • 威望:3100
  • 注册:2017-04-12
对双十一购买不感兴趣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09:05

握手握手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737
  • 威望:2217
  • 注册:2012-04-18
今年双十一规则太复杂,不约,下一题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09:05

智商跟不上产品经理和程序猿的思维

泰成装饰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11 15:39

挖好坑,排队跳

西小洋 回复 泰成装饰 发表于 11-13 09:38

就很可怕……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2336
  • 威望:6472
  • 注册:2016-12-27
* 9楼 *  会飞e鱼 发表于 11-09 22:59
谢谢楼主,还要警惕不法分子冒充商家以你的订单异常为由要你点击其发来的链接进行操作退款给你,最后你的银行卡的钱被转走。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09:06

是呢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青蜂侠(Lev.9)
  • 帖子:392
  • 威望:1473
  • 注册:2016-02-24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09:06

我也来说说
  • 等级:火箭侠(Lev.11)
  • 帖子:1233
  • 威望:1965
  • 注册:2014-03-15
现在的双十一都是玩的文字游戏,语文要学的好数学也要学的好才能买的到便宜东西。什么定金20抵35,1比 10膨胀金,满400减50,满满的套路,只想知道最终的价格,之前价格。优惠有多少。双十一要注意,圈十一。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09:07

数学没及格过的小编……选择放弃……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侠之大者(Lev.5)
  • 帖子:79
  • 威望:529
  • 注册:2017-09-11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09:07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论坛游民(Lev.1)
  • 帖子:56
  • 威望:137
  • 注册:2015-12-05
* 13楼 *  原名君 发表于 11-10 09:14
机智如我,只选择9.9包邮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09:30

机智如我,卸载某宝……三天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业余侠客(Lev.3)
  • 帖子:325
  • 威望:363
  • 注册:2008-01-31
* 14楼 *  乐乐林志 发表于 11-10 09:29
我一样未买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5:41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职业侠客(Lev.4)
  • 帖子:403
  • 威望:458
  • 注册:2017-10-28
* 15楼 *  三代子 发表于 11-10 09:54
明天就去步行街逛逛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5:40

有着数??

三代子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5:54

应该有不少衣服打折

西小洋 回复 三代子 发表于 11-13 09:37

哇!小编都好多年没去了

三代子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13 10:50

不过那里还真的没有我要的衣服

西小洋 回复 三代子 发表于 11-13 14:11

小编想到步行街的印象大概就是一些小吃……

查看更多(4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蝙蝠侠(Lev.7)
  • 帖子:816
  • 威望:911
  • 注册:2005-11-03
* 16楼 *  逸茗 发表于 11-10 11:41
刚刚跟同事看了天猫和京东以往购物单,再看看现在的价,TMD,全部提高价来优惠,比之前买的还贵很多。太坑人了。真的要慎之又慎啊。伤不起,都擦亮眼睛看看吧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5:40

擦亮双眼!!!

三代子 发表于 11-10 15:56

举报

西小洋 回复 三代子 发表于 11-13 09:37

举报!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蝙蝠侠(Lev.7)
  • 帖子:816
  • 威望:911
  • 注册:2005-11-03
* 17楼 *  逸茗 发表于 11-10 11:42
刚刚跟同事看了天猫和京东以往购物单,再看看现在的价,TMD,全部提高价来优惠,比之前买的还贵很多。太坑人了。真的要慎之又慎啊。伤不起,都擦亮眼睛看看吧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6303
  • 威望:9632
  • 注册:2015-06-19
这个十一只挑家电,反正比实体店便宜点又一样售后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5:40

最划算的是家电吗?

哔卟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6:25

是啊,而且京东,苏宁,淘宝比价,送的东西又实用

西小洋 回复 哔卟 发表于 11-13 09:37

买了啥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黑侠(Lev.6)
  • 帖子:98
  • 威望:727
  • 注册:2017-09-02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5:39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青铜战士(Lev.18)
  • 帖子:11499
  • 威望:19444
  • 注册:2011-07-25
* 20楼 *  litianfa 发表于 11-10 15:32
坚持不花一分钱  因为我没钱花
西小洋 发表于 11-10 15:39

跟我同款诶

litianfa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11 10:03

哈哈哈哈,

西小洋 回复 litianfa 发表于 11-13 09:37

litianfa 回复 西小洋 发表于 11-13 10:59

你双十一 剁手了没

西小洋 回复 litianfa 发表于 11-13 14:10

你猜哈哈哈

查看更多(17 条)
我也来说说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