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5832 |   回复:9

惠州机场迈入全国民航机场百强!最新最全航班时刻表,快速收藏!

  • 等级:蝙蝠侠(Lev.7)
  • 帖子:402
  • 威望:909
  • 注册:2017-04-11
* 楼主 *   知知知了 发表于 03-12 09:43


2018-03-12 09:09:37 作者: 来源:惠州发布


【文章摘要】中国民航局日前发布去年大陆民航机场吞吐量数据,惠州机场以95.69万人次排名第87位。这意味着自2015年通航以来,惠州机场在旅客吞吐量方面首次进入全国民航机场百强行列。此外,惠州机场去年完成货运吞吐量3985.9吨,在全国民航机场中排名第77位。

号外!号外!
惠州机场又传来好消息啦!
小伙伴们,竖起耳朵听好喔
☟☟☟
中国民航局日前发布去年大陆民航机场吞吐量数据,惠州机场以95.69万人次排名第87位。这意味着自2015年通航以来,惠州机场在旅客吞吐量方面首次进入全国民航机场百强行列。此外,惠州机场去年完成货运吞吐量3985.9吨,在全国民航机场中排名第77位。

惠州机场去年排名上升14位

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 《2017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去年,我国境内民用航空(颁证)机场共有229个(不含我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其中定期航班通航机场228个,定期航班通航城市224个。

去年,惠州机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飞机起降8646架次,同比增长66%;旅客吞吐量95.69万人次,同比增长74%;货邮吞吐量3985.9吨,三大运营指标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值得欣喜的是,惠州机场去年吞吐量95.69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了41.13万人次,相比2016年全国民航机场排名第101名更是上升了14个名次。



越来越多旅客选择从惠州机场出行。 记者王建桥 摄


如今,惠州机场已成长为百万级机场。今年的省“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加快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完成惠州机场扩建和珠海通用机场建设”。随着机场路二期的开通、新航站楼的建设以及航空产业园建设的推进,惠州机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昂首阔步迈向千万级干线机场行列。


将在深圳东汕尾河源东莞东设候机楼

据了解,惠州机场路二期主车道通车后,旅客驾车前往惠州机场不必再绕行部队岗亭,只需经此路段便可直接驶入候机楼前停车场,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按照规划,惠州机场不仅要为惠州本地市民服务,还要辐射周边东莞、河源等地,吸引这些城市的市民前来惠州搭乘飞机出行。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解决机场候机站楼对外交通问题,实现高速交通和航空交通的双赢局面,我市还将建设广惠高速惠州机场互通立交,与已经通车的惠州机场路二期工程相接。


据悉,市交通运输局已联合惠州机场快线运输有限公司推进异地城市候机楼及开通配套客运专线的相关工作,目前惠州机场快线运输有限公司正在勘察河源、汕尾、深圳东、东莞东等地候机楼及客运站点设置,并拟定实施方案。未来我市机场将在深圳东、汕尾、河源、东莞东4个地区设立异地城市候机楼及开通配套的机场客运专线,方便周边地区旅客到惠州乘坐飞机。


分三步走打造千万级干线机场

按照我市规划,惠州机场打造千万级干线机场将分三步走,第二、第三步采取“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


第二步
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的目标,新建5万平方米航站楼,新建一条长3600米、宽60米跑道和一条3600米民航专用滑行道、专用联络道,民航飞行区达到4E标准。


第三步
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以上的目标,将一期现有跑道向东延长1000米、总长达3400米,跑道拓宽至60米,在跑道南侧新建3400米民航专用滑行道,在跑道两端新建两条民航专用联络道,新建航站楼10万平方米,新建民航系列配套设施及民航停机位29个。


据悉,惠州机场接下来将稳固现有航线航班,协调航空公司调大机型及优化航班时间,提高现有航班载客能力,并进一步优化其他航线时刻。同时,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对惠州航线给予机票优惠政策,通过促销方式吸引更多旅客选择从惠州机场出行。


今年春运期间,惠州机场共开通27条航线,通航24个城市(含7条春运加班航线及城市):北京、上海、成都、杭州、西安、海口、武汉、哈尔滨、无锡、南京、郑州、上饶、济南、贵阳、昆明、重庆、南宁、合肥、长沙、青岛、南昌、万州、襄阳、宜宾。

通航3年来,惠州机场各项业务指标快速增长,先后开通20条定期航线,通航18座城市。详情点击下面图片查看!

不知道怎么去惠州机场?
别着急!
各县区旅客班车时刻表,
日报君也给您找好了!


小伙伴们,还等什么?
想出去玩就飞起来吧!

  • 等级:论坛游侠(Lev.2)
  • 帖子:29
  • 威望:277
  • 注册:2017-07-25
希望惠州机场越来越好
  • 等级:黑侠(Lev.6)
  • 帖子:602
  • 威望:694
  • 注册:2016-02-24
* 3楼 *  魚小楽 发表于 03-12 14:57
能引入更多航空公司么?尤其是惠州-北京的!
  • 等级:青蜂侠(Lev.9)
  • 帖子:1369
  • 威望:1453
  • 注册:2011-10-27
* 4楼 *  军情观察员 发表于 03-12 15:01
全球都排上了大惠州!!!
  • 等级:论坛游侠(Lev.2)
  • 帖子:212
  • 威望:226
  • 注册:2012-11-09
* 5楼 *  非一般的我 发表于 03-12 16:29
好棒,什么时候也去捧场一下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1953
  • 威望:4769
  • 注册:2013-09-23
说实在话,确实很方便,希望别变太大,到时安检又要很久。
  • 等级:城市猎人(Lev.13)
  • 帖子:2600
  • 威望:2629
  • 注册:2011-03-26
* 7楼 *  chung2 发表于 03-12 17:22
惠州到重庆的时间航空公司不对!
  • 等级:论坛游民(Lev.1)
  • 帖子:114
  • 威望:114
  • 注册:2010-03-15
* 8楼 *  gdhxjt 发表于 03-13 09:14
千万级机场走起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2017
  • 威望:5903
  • 注册:2009-08-12
没有到北京首都机场,是一大硬伤
  • 等级:青蜂侠(Lev.9)
  • 帖子:1193
  • 威望:1361
  • 注册:2014-06-13
* 10楼 *  lgz3310 发表于 03-13 14:00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