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12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25665 |   回复:38

永旺排队神店!没想到牛腩饭可以这样做!

  • 等级:西子小编
  • 帖子:9267
  • 威望:18745
  • 精华:1
  • 注册:2014-05-14
* 楼主 *   西小怡 发表于 04-10 16:45


小时候喜欢在厨房偷吃妈妈刚做起的菜

长大后爱上了寻觅一份难得的美食

揭开盖子,把握发出香味的那一刻

今天生活的温暖,是一碗饭给的

//


匠人之心,寄乎于手

当商场还未对外打开卷闸帘,这间质朴的小食馆就开始了一番忙碌的准备。确定好今日的食材,站在个人工作区中,每个人的动作都是有条不紊的。


厨房是对外开放的。框面挂满了中式简简单单的小木牌,上面写满了这家店里的60+道传统岭南小食。这些小装饰都悄悄透露了他们独有的特色。

 


手作师傅在这里有一方之地,每天的小食都在这里新鲜制作。这一天他们忙碌而灵巧的手似乎也未曾停止过。


一饭一菜一汤,就是一顿丰富的中式轻餐。“石锅沸腾牛腩+五常贡米饭+炖汤/竹蔗水”就是一餐温暖人心的美味。(35元/份的牛腩饭套餐拥有三份食物)

135

把简单的菜做得不平凡

吃过这里牛腩饭的客人,最念念不忘的就是这一道金牌香汁牛腩饭。曾经荣获“中国好味道”十佳金牌菜的它,也俘虏了大部分人的胃。


之所以难忘是因为那些特别精选的食材,每一份石锅里装载的都是低温慢煮5小时的进口牛腩。牛腩瘦中带筋,肉质被炖煮得酥烂。肉味浸于萝卜之中,相得益彰。

牛腩

萝卜


牛腩口感几近软糯。瘦肉部分轻轻用筷子拨开,就能分离。连筋的部位带着点脂肪,是汁水藏匿的美味之处。


妈妈从小生活在东北,即使到了惠州也难忘那里特产的五常大米。一颗颗饱满的原生态五常贡米饭,搭配当下时蔬,营养均衡。即使是外食,也能开心地美餐一顿。


吃牛腩饭的方法是,趁热将翻滚的秘制香汁混合白米饭,让美味渗入饭里。这个举动就像回到小时候,那个不爱吃饭的我却能把一大碗捞汁拌饭都扒完。


一口饭一块牛腩搭配素菜,食材间相互融合,体现的是对食物最起码的尊重。

 


如果你喜欢厚重一点的味道,吃饭不能没有辣椒,那一定要试试这份香浓鲜辣牛腩饭。不同于川辣,它是干净的香辣,一阵阵的刺激放松了食欲不振的胃口。


辣度次于香辣的就是这一味咖喱,蘸点酱汁初尝,微微辣味隐出。咖喱和椰浆完美配合,拌饭之后可能会眼前一亮,那股味道是清淡中透出椰浆的纯味。


沸腾的石锅上桌,揭盖的一刻,香味随着雾气肆意飘在空中,这一阵异域的香味让人饿意再加三分。


牛腩虽是主角,但我却爱上了铺底的软烂土豆。略煎的土豆放在石锅底,咖喱酱汁在热度中一点点包裹土豆,碾烂拌在饭里,实属一绝。


每一家都有一道秘制家常菜,而这道番茄牛腩饭必是呼声最高的一味。当牛腩遇到番茄,确是酸甜浓郁的下饭好菜。


酸甜味明显,辟除了牛腩的味道。牛腩炖足了火候,酥烂入味;番茄分开两次置入,番茄汁与番茄块融合,有味又有口感。


任时光流转,我仍热爱经典


这是我挚爱的一道中式小食。拒绝速冻配送,机械制作,手作师傅每日纯手工新鲜现包现煮,确保了蔬菜和鲜肉的原始质感。


每一道煎炸小食上都放有一个小旗,贴心地告知你食用时间。15分钟内,便是它最可口的时候。



每一个煎饺中都有进口南美青虾仁,份量大得让人惊呼好满足。新鲜马蹄和西芹为它提供了多样口感,沾上醋,只吃一盘都嫌少。


喜欢这里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那偏执地要坚持传统工艺,不用机械制作的心思。日积月累的娴熟手法,把每一个都做得相当分量、整齐划一。


没胃口的时候,喜欢吃一碗有汤的净云吞。熬煮的汤头里放入烫好的云吞,一块块深色的内馅隐隐透出面皮,深怕别人不知道它是精选的冷鲜猪前腿肉。


云吞皮用了A级天然面粉制作,小小的内馅包含了肉、马蹄和葱白。煮熟后面皮变得几近透明,飘在汤汁中。一口好云吞,能让人连皮都不嫌弃地全数吞入嘴中。


一碗冰冰凉的足量糖水,就像夏天交响乐章里的休止符,止住了热浪浮躁的汗水,带来一丝透心凉。不能吃凉,也可以选择热食哦。


这里就连一碗糖水都充满了偏执。香芋要来自广西荔浦,用进口泰国椰浆和西米,合成一碗日常小食。软绵又扎实的香芋给人踏实感,混合了椰奶,沙沙的很解腻。



简简单单,便是最好


在牛楠楠的小食光里,享受生活中那些平凡的小温暖。淘气着要外出的你,总算能在这里静静地吃完一大碗饭。


这里的简单装修和精致小装饰让人忍不住拍照分享。即使一个人来吃饭也不会尴尬,能与陌生的你在这里相遇真好。


面对繁杂的都市生活久了,不如来这个简明的环境里吃吃饭聊聊天。不管是多人聚餐还是两三人小聚,长椅和小桌凳都能满足你。


为了这一份特别的小食光,他们立了三大承诺于桌上。“不好吃,可退换;超25分钟未上的菜品免费;服务不满意,给建议送小吃。”这么任性又真挚的做法,也成为了他们不断成长的动力。


我愿有操控时间的能力,任它轻慢松散

留下空隙点点品味世间料理的用心


店名 | 牛楠楠

地址 | 惠州市东平永旺购物中心一楼R-104

联系电话 | 0752-2600866

营业时间 | 10:30—21:30

参考人均 | 45元(丰俭由人)

导航 | 高德地图搜索“永旺超市(惠州东平店)”即可到达,停车场停车位充足。


妈妈说,饭要好好吃

因为吃到碗底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今日话题# 

你在牛楠楠吃过饭吗?

你都发现了他们哪些小心思

欢迎到一起来聊一聊~

- END -

摄影 | SenY

编辑 | 西小柔

广告 | 牛楠楠

共有1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1
西柚_IMFao : 04-11 21:45 威望 +1
  • 等级:西子小编
  • 帖子:9267
  • 威望:18745
  • 精华:1
  • 注册:2014-05-14
* 置顶 * (来自2楼) 西小怡 发表于 04-10 16:46
添加西小怡(xixiaoyi6666)、大柚子(xiyoubbb)微信,关注朋友圈还有福利活动哦嘿嘿嘿~

小小透露一下:有机会获得免费的金牌香汁牛腩饭套餐
套餐里面有石锅沸腾牛腩、五常贡米饭、炖汤/竹蔗水!
  • 等级:西子小编
  • 帖子:9267
  • 威望:18745
  • 精华:1
  • 注册:2014-05-14
* 沙发 *   西小怡 发表于 04-10 16:46
添加西小怡(xixiaoyi6666)、大柚子(xiyoubbb)微信,关注朋友圈还有福利活动哦嘿嘿嘿~

小小透露一下:有机会获得免费的金牌香汁牛腩饭套餐
套餐里面有石锅沸腾牛腩、五常贡米饭、炖汤/竹蔗水!
  • 等级:青铜战士(Lev.18)
  • 帖子:10864
  • 威望:16064
  • 注册:2013-05-03
有颜值
  • 等级:青铜战士(Lev.18)
  • 帖子:6153
  • 威望:20010
  • 注册:2010-07-28
他家的米饭挺好吃的
  • 等级:小飞侠(Lev.10)
  • 帖子:490
  • 威望:1581
  • 注册:2014-04-29
经济实惠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1435
  • 威望:11098
  • 注册:2014-08-22
香芋西米露很赞!!!虾饺也好吃~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662
  • 威望:11295
  • 注册:2013-01-25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662
  • 威望:11295
  • 注册:2013-01-25
  • 等级:火箭侠(Lev.11)
  • 帖子:252
  • 威望:1828
  • 注册:2016-09-12
老板你那个茄子饭撘配虫草花汤有点问题,我吃了上吐下泄没有下次了!你们吃吧
piter123 发表于 04-11 08:17

你没看到他的肉是进口的咩?说明全都不是新鲜的肉,谁知道冻了多久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1211
  • 威望:10948
  • 注册:2009-08-07
  • 等级:小飞侠(Lev.10)
  • 帖子:1660
  • 威望:1772
  • 注册:2016-10-12
* 11楼 *  洞见ING 发表于 04-11 08:50
从不为广告点赞,但这个我还真有点喜欢。
  • 等级:新手上路
  • 帖子:45
  • 威望:45
  • 注册:2018-03-22
现在的食市基本都用地沟油,不知道这家用不用。
  • 等级:青铜战士(Lev.18)
  • 帖子:5833
  • 威望:18199
  • 注册:2010-08-31
* 13楼 *  bob042 发表于 04-11 11:30
价格真心贵
  • 等级:阿诺(Lev.15)
  • 帖子:1101
  • 威望:3911
  • 注册:2017-05-23
  • 等级:阿诺(Lev.15)
  • 帖子:865
  • 威望:3789
  • 注册:2016-05-03
吃过一次,真的太难吃了
  • 等级:论坛游民(Lev.1)
  • 帖子:13
  • 威望:108
  • 注册:2015-01-23
环境不错
  • 等级:论坛游民(Lev.1)
  • 帖子:164
  • 威望:178
  • 注册:2012-11-09
* 17楼 *  非一般的我 发表于 04-11 12:26
虽然价格贵,还是想去尝鲜尝鲜
  • 等级:论坛游民(Lev.1)
  • 帖子:83
  • 威望:83
  • 注册:2016-03-30
* 18楼 *  changivan 发表于 04-11 13:55
有时间去试试
  • 等级:青蜂侠(Lev.9)
  • 帖子:1212
  • 威望:1330
  • 注册:2008-09-15
* 19楼 *  RKKR 发表于 04-11 15:12
虽知是广告贴,看了图片也有点心动,真还特意用百度地图查了“东平超市”,但看了上面吃过网友的发言...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