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58995 |   回复:186

重大消息发布:房子大降价啦!房子大降价啦!!西友快点看过来!!

  • 等级:阿诺(Lev.15)
  • 帖子:2129
  • 威望:3526
  • 注册:2008-05-22
有料天天爆,好帖常常顶
  • 等级:青蜂侠(Lev.9)
  • 帖子:1284
  • 威望:1285
  • 注册:2006-11-15
* 62楼 *  andy518 发表于 06-17 17:41
断崖式暴跌!醒醒吧,还炒房兴邦呢!

大国风云录  昨天
来源:兽财处(y1115271347)


今天国家公布的三大数据,一个比一个触目惊心。

消费断崖式暴跌



消费数据这么大幅下滑,历史还是非常少见的。我拉了一下数据,2018年5月的消费增速,上一次这么低的时候,是2003年非典的时候。过去15年,没有这么低的增速了。

投资断崖式暴跌


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6.1%,预期7%,前值7%(若非房地产投资持续高位,数据更惨淡)

贸易战爆发后。在外贸、投资、内需这三驾马车中,只剩下内需这一条路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新闻上天天高喊内需升级的原因。

社会融资断崖下跌

昨天,中国央行公布的5月金融数据显示,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608亿人民币,预期 13000亿人民币,前值由 15600亿人民币修正为 15605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000亿。

暴跌3000亿!预期近腰斩。可见,实体经济的资金面之紧张,到了何种程度。

融资压力之下,一场违约潮正大面积袭来,一场关乎千万人命运的大震荡开始了。不论是轻资产行业、重资产行业、文化类企业,还是制造业企业,通通都无法承受这轮资本大退潮。  

唯一还在坚挺的,似乎只有房价了。



该醒醒了,这几年不干别的,只是使劲炒房的恶果慢慢出来了。

上述数据可以反映居民杠杆和储蓄情况,老百姓确实没钱了,消费枯竭。房地产作为最大的内需,却挤占了几乎全部其他的内需消费空间,这时提升内需几乎成为了提升房地产的代名词。

我有个朋友做电商的。他今年感觉特别吃力,无论天猫还是京东,流量都已经到了瓶颈,站外还受到了拼多多的巨大冲击,期待中的消费升级并没有出现,反而客单价有向下的趋势。

网上越是越是便宜货卖得越火,比如出现“拼多多”这样令马云都感到害怕的怪物。问了一圈周围,许多收入20W+的人,普遍房贷压力大,拼命压缩消费,生活质量反而下降了…

在深圳,千万资产(负债)多的是,你要是让他打个车可能都舍不得,省吃俭用供房。严重的焦虑感让许多奋斗青年都戒掉了梦想。

房地产还是庞大的联合韭菜收割机,整个中国贫富越来越悬殊。

目前中国的财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1%人群集中,同时负债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中间夹心层集中,最终形成"顶层强,中间弱,底层大"的结构,用大前研一的总结就是:M型社会。



你会发现,在中国,消费升级和消费降低同时并存的怪异现象。

消费升级代表茅台:茅台虽是奢侈品,大家都知道供不应求。其股价也是越涨越猛。是因为消费茅台的主要是财富向前1%的人群。他们越来越有钱。想买多少就买多少。



消费降级代表:榨菜。榨菜肉丝面,股民关灯特别好吃。。被房贷重压的中产同样也不得不沦落到吃榨菜度日。

榨菜的股价是股民和房奴集体推高的。



如果老干妈上市,估计会比茅台还牛逼。

中国很多高端消费品的供不应求,实际上是贫富差距扩大的结果,而非中产消费升级的结果。

这同时也提醒我们,做前1%人富人的生意和后80%的穷人的生意,要么往奢侈靠,要么往廉价靠。

中间很难赚到钱。因为房地产,中国只有庞大贫穷的底层、财富跃迁的顶层。

中产阶级?呵呵很快灭绝。



令所有人都担惊受怕的房地产可能还没来得及崩盘,实体经济就已经率先崩盘了。

工行董事长在最近演讲时表示,2010~2017年的居民储蓄存款增长与可支配收入之比从25.4%下降至12.7%,降幅达到了一倍;而与此同时,居民家庭债务占GDP的比重已升至49%,几乎占了GDP的一半。

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空心化。

这次中美贸易战,我敢肯定最后输的一定是中国。因为房地产的超级泡沫已经造成了严重的资源错配,掏空了产业升级和高科技发展的根基。

8090后甚至00后中国本来是2025规划中的主力军、本应该是我们在贸易谈判中最重要的底气。

如果连他们都变成了韭菜,那么谁还能有资格谈论什么未来呢?

现在不但人口空心化,就连城市也一个个沦陷其中。

今年一季度,深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亏损率为39.8%,四成的企业处于亏损状态,这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这个数据必须对比一下。全国今年一季度末的亏损率为22%(82058家亏损企业/372197家),这个数据当然本身也不好看,然而身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工业企业亏损率居然比全国的平均水平高出一倍。此外,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去年同期下滑19.9%,而总亏损额同比去年同期爆涨54.3%。这种情况,与我们之前提到的上海和杭州等城市的企业经营情况一模一样。

现在深圳的土鳖制造企业基本上处于整体扑街的边缘,今时今日,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中兴莫名躺枪,其本身和上下游的几十万工人面临失业,这些事情,都是深圳今年要面对的麻烦事。

2016年,任正非炮轰高房价,警告之声言犹在耳。

高土地价格,高房价,已经导致了生产要素成本急剧上升,必然导致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下降,这是发自灵魂的呐喊,是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家对中国当前企业生存现状的担忧,是对中国企业经济力下降的担忧。

中国过去十年,是房价高速上涨的十年,也是中国经济竞争力迅速下降的十年,在各个行业,除了垄断国企的规模越来越大,但是企业竞争力却越来越弱,所有的企业都不堪重负。

中国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家精神丧失的十年,所有人都开始了投机,高房价逼迫所有人都想做房地产,高房价逼迫所有人都想去炒房,很少人、很少企业静下心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Nivlek 发表于 06-18 22:26

用数据说话,顶~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19 11:44

很有道理很符合实际

我也来说说
  • 等级:城市猎人(Lev.13)
  • 帖子:905
  • 威望:2817
  • 注册:2011-02-22
一篇文章就能看出文化程度
  • 等级:小飞侠(Lev.10)
  • 帖子:285
  • 威望:1799
  • 注册:2014-02-16
* 64楼 *  84114511 发表于 06-20 16:20


既然楼主看法是,惠州房子那是要大降价的,降大价的!

不知道楼主降价之前是否要处理掉自己的房子,如果有的话。

也不知道降价之后楼主有啥打算没?

假如卖在高位,低位还可以全款买个更大更好的回来,岂不美哉。
  • 等级:小飞侠(Lev.10)
  • 帖子:285
  • 威望:1799
  • 注册:2014-02-16
* 65楼 *  84114511 发表于 06-20 16:21
水了一贴, 希望能摇个小红花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20 17:54

祝你好运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论坛游侠(Lev.2)
  • 帖子:57
  • 威望:317
  • 注册:2018-05-10
惠州这房价和内地一个小城市差不多,怎么降,降到2000块?好歹人家靠近深圳,深圳小弟来的,多少沾点光,政府现在死压备案价,还不买的话以后上车机会都没有了;地铁14号线,东部过境高速,南坪快速三期这些利好你们看不到吗?当年龙岗,坪山多鸟不拉屎,现在你买得起?不要5年后又后悔错过今天的机会了!
  • 等级:阿诺(Lev.15)
  • 帖子:2129
  • 威望:3526
  • 注册:2008-05-22
因为就值那么多,而且只能继续降价
  • 等级:蝙蝠侠(Lev.7)
  • 帖子:913
  • 威望:927
  • 注册:2006-09-29
* 68楼 *  crg007 发表于 06-22 10:22
告诉我南坛哪里降哦?小孩快上小学了。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22 10:32

三个点给不给先

crg007 回复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22 10:36

降到几多啊?总不能3万/平大降到29998/平吧!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22 13:39

找南坛的房就找中介买,三个点,这里问不到的。当然你无聊也可以

crg007 回复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22 21:50

这个帖子是你的,又是你说大减价,现在又说没房源。不可能金山湖等地腰斩,就剩南坛坚挺的啊。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阿诺(Lev.15)
  • 帖子:2129
  • 威望:3526
  • 注册:2008-05-22
大把房源
crg007 发表于 06-23 23:36

深圳也有好多房源,不等于大降价吧?

成熟与否 发表于 06-24 20:08

你自己蠢就好了,不要出来害人;目前政策银根放松;和美国贸易战的情况下国家更会让人民币大量贬值对应美国加息,让人命币贬值应对美国的贸易战;会放松紧跟;目前降准就是最好的例子; 接下来个人所得税征收也和房产有关;目前提议将按照家庭房负担有子女负担的减免一定个人所得税,有购房月供的,按照月供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在这些综合利好下,你还想房价下跌,你脑袋被门夹坏了吧;目前深圳全款都难买到好一点的商品房,你还想做梦降价;脑袋坏了吧; 自己蠢没关系,别出来害人;

流沙世界 回复 成熟与否 发表于 06-24 20:55

你m脑袋夹坏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论坛游侠(Lev.2)
  • 帖子:219
  • 威望:220
  • 注册:2016-08-23
* 70楼 *  fanfancy 发表于 06-23 20:46
空军,美国要组建太空军。可以当参谋。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25 10:50

欢迎灌水

我也来说说
  • 等级:新手上路
  • 帖子:9
  • 威望:10
  • 注册:2014-05-04
* 71楼 *  pbys 发表于 06-25 16:11
17年初,银行房贷利率还是基本利率4.9%,甚至有下浮,而现在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已上浮35%到40%,以一套100平米,单价10000元的房来算,总价100万,去年购买首付30%,贷款70万,30年利息63.7万;现在购买,同样首付30%,利息变成了95.3万,多出31.6万,平均每平米上涨3160元。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跌这么多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26 21:28

调高利率卡紧钱,就降价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阿诺(Lev.15)
  • 帖子:2129
  • 威望:3526
  • 注册:2008-05-22
* 72楼 *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27 11:08
有料天天爆,好帖常常顶
  • 等级:新手上路
  • 帖子:3
  • 威望:4
  • 注册:2018-04-23
* 73楼 *  libsg 发表于 06-27 16:33
看看二手房,价格不行了。。。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7-02 08:45

事实就是如此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蜘蛛侠(Lev.8)
  • 帖子:1003
  • 威望:1030
  • 注册:2013-03-26
* 74楼 *  大大宇 发表于 06-27 23:09
我的想法是,各地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交通越来越便捷,这是国家支持的,如大湾区等,这是个趋势性问题。另外,人均工资迅速增长,同时通货膨胀亚历山大。 其实想一想房地产是压制了制造业,但房地产在过去几年确实激励了整个社会。 所以工资上涨与房价不矛盾与制造业也不矛盾,应该是相辅相成的,所以国家去杠杆,定向降准等,都是尽量在宏观的平衡这些关系,而不是要哪部分死掉。按10年家庭收入来算,现在产线工人都能赚到4000左右,夫妻两个年8~10W, 1万块钱的房子不算贵了。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6-30 21:05

处处是开支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阿诺(Lev.15)
  • 帖子:2129
  • 威望:3526
  • 注册:2008-05-22
有料天天爆,好帖常常顶!
  • 等级:业余侠客(Lev.3)
  • 帖子:347
  • 威望:378
  • 注册:2017-04-11
帮顶好贴
  • 等级:侠之大者(Lev.5)
  • 帖子:309
  • 威望:524
  • 注册:2018-02-06
* 77楼 *  谢峰 发表于 07-21 09:45
房价明升暗跌 有价无市  看你怎么弄,银行不房贷  就等死 炒房者 资金破裂,看你卖不卖,知道什么叫踩踏吗,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7059
  • 威望:11637
  • 注册:2016-10-07
去年你不是说要跌了吗?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7-23 11:07

涨了?

毛铲38 回复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7-23 13:24

跌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阿诺(Lev.15)
  • 帖子:2129
  • 威望:3526
  • 注册:2008-05-22
* 79楼 *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7-25 10:04
高涨的利息伤害最大
  • 等级:罗宾汉(Lev.14)
  • 帖子:2982
  • 威望:3024
  • 注册:2011-03-30
* 80楼 *  成熟与否 发表于 07-25 11:05
这家伙放出来了,昨前天国务院会议,定调实行货币算面宽松政策,你天天说看报纸,了解政策,这时候选择性失明了?
国家大放水了;
流沙世界 发表于 07-25 13:49

你m被我放出来了。放水?你m有没告诉你房贷利率这么高

我也来说说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