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5667 |   回复:39

你有带爱宠洗澡的经历吗?

  • 等级:论坛游民(Lev.1)
  • 帖子:26
  • 威望:109
  • 注册:2018-08-10
90后,爱猫人士一枚,周六带去惠城区花边南路某思宠宠物诊所洗完澡,在车上抱出来只看到我的猫血淋淋的爪子,经检查后发现前掌指甲断了4个以上,最严重的连芯都没有了。至今还在打消炎针。伤害已经造成了,和店里的工作人员沟通无果,从头到尾一句歉意也没有,一昧推卸责任。我也无法理解清脓打针一声不吭那么乖的猫,为什么洗个澡会洗成这样。嗯,现在把我删掉了。售后服务态度,简直棒。





以下是和该店员聊天记录。

共有1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1
谢小猫qm : 08-11 10:50 威望 +1
西柚_RSjK3 : 08-10 21:07 威望 +1
  • 等级:罗宾汉(Lev.14)
  • 帖子:2922
  • 威望:3142
  • 注册:2008-03-22
* 沙发 *   datiane 发表于 08-10 21:09
呵呵,路过
  • 等级:侠圣(Lev.16)
  • 帖子:5123
  • 威望:5184
  • 注册:2015-11-09
* 3楼 *  西装友 发表于 08-10 22:49
受伤了。
  • 等级:火箭侠(Lev.11)
  • 帖子:1809
  • 威望:2029
  • 注册:2007-01-05
* 4楼 *  sky36966 发表于 08-10 23:18
还是不要老抱着宠物了。万一被伤到一下,狂犬病发作没有谁可以救到您。
咖啡布町猫 发表于 08-11 12:22

自己家的猫做好疫苗驱虫就可以放心,狂犬病没有你们想象中的可怕

sky36966 回复 咖啡布町猫 发表于 08-12 16:49

有打疫苗还好。如果没打,真的被咬到发病,只要一发作100%死,也就是说发作就一定死。当然被咬了可以打疫苗,但是疫苗有可能是假的,照算是真的疫苗保存对环境要求非常高,达不到保存要求就会失效。

我也来说说
  • 等级:业余侠客(Lev.3)
  • 帖子:299
  • 威望:343
  • 注册:2007-07-28
* 5楼 *  chenny2007 发表于 08-11 10:50
人家百般解释你不听,非要说人家孽待你的猫,带过去让他们治疗就好啦!他打开门做生意,偏偏孽待你的猫,他要砸招牌不成?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1 11:09

你好~首先呢,感谢你的评论。我是去过他店里的,橱窗里养了有三只小猫,泪痕和耳螨都挺严重。额…不知道你养过宠物吗?所以在我看来自己养的猫都没有料理好,而且我的豆豆现在伤口还在发脓的情况下,带回去治疗我是不放心的。你提的也是我很想搞清楚的店,为什么打开门做生意,给猫洗个澡,能把指甲弄成这样?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1 11:10

你好~首先呢,感谢你的评论。我是去过他店里的,橱窗里养了有三只小猫,泪痕和耳螨都挺严重。额…不知道你养过宠物吗?所以在我看来自己养的猫都没有料理好,而且我的豆豆现在伤口还在发脓的情况下,带回去治疗我是不放心的。你提的也是我很想搞清楚的店,为什么打开门做生意,给猫洗个澡,能把指甲弄成这样

骑单车的鱼 回复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9 17:01

凡事要面对面去沟通,不要一味只是在微信里讲,既然对方叫你带猫过去,你就带过去,有什么要求再当面去协商!在微信里带情绪说话对方听多了也烦,一旦拉黑你,你也得不到相应的处理赔偿!

我也来说说
  • 等级:城市猎人(Lev.13)
  • 帖子:2819
  • 威望:2874
  • 注册:2007-03-04
* 6楼 *  闪闪 发表于 08-11 11:38
看了聊天内容,宠物店态度正常又积极
问题是要解决,你一味站在自己的角度!完全不听宠物店的任何解释,又不去协商治疗,
完全没看出店家有哪点强词夺理了?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1 12:04

你好,不知道你有养过宠物吗?首先猫咪到店洗澡,美容师要根据猫咪的应激程度采取安抚措施,再让猫逐渐适应洗澡吹风。如果猫咪在这期间一直很紧张,甚至呼吸急促,抓人、大叫等,美容师应该判断是否停止洗澡,并告知主人情况,一不安抚,二不告知主人猫咪应激,三导致猫咪受伤,四不认错。猫目前在别的诊所仍在治疗期间。只是要个说法,而不是一昧推卸…

闪闪 发表于 08-11 12:26

店家有推卸责任吗,他不是叫你把猫带过去,第一,你有确切证据证明是店家虐待吗?第二,如果店家有心虐待,会傻到弄出这么明显的伤口吗?第三,店家解释说是关在笼子,因为宠物宠物导致抓笼子,这也并非不可能.第四,不要自以为,很多事情误会就是自以为! 也不排除是店家操作不当导致的伤口,但你一口咬定是虐待我觉得也是不恬当的.

谢小猫qm 回复 闪闪 发表于 08-11 12:40

我从始至终都没有咬定是虐待,我也相信他打开门做生意不存在虐待猫狗为目的。更多是认为美容师洗澡操做不当造成。猫咪自己害怕抓笼子是有可能的,但是抓笼子会导致脚掌指甲全断完?我自己养的猫,性格脾性还是大致了解的。所以我也要求调监控,但是不管怎样,当天下午又删掉了我,这个行为我是无法接受的。

地产之家 回复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2 17:07

很认同你的想法,洗澡的过程中如果猫狗极力不配合的话,店家应该考虑是否暂停洗澡,而不是一味的为了完成洗澡的任务而不顾,居然都能抓到指甲都断了也不暂停,这点店家值得反省。

地产之家 回复 闪闪 发表于 08-12 17:08

换成是你的猫,你应该就不会这么激动了

查看更多(2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新手上路
  • 帖子:9
  • 威望:9
  • 注册:2011-03-03
品种猫本来就是比田园猫要温顺,如果说不是人为暴力大力拉扯的话,猫咪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店员在猫咪受伤的情况下,没有主动跟你说明情况那就是他们的过错啦。你是消费者,花了钱,得到如此的结果,无论是谁都是接受不了的。希望店家能主动出来解决问题
  • 等级:新手上路
  • 帖子:1
  • 威望:1
  • 注册:2018-08-11
开始觉得店家不错,没有明显推卸责任,但为什么对话还没有知所以然就把人家拉黑了呢?这就不对了,所以店家必须说清整个洗猫过程,调取监控,最终解决矛盾。
  • 等级:新手上路
  • 帖子:17
  • 威望:17
  • 注册:2010-02-06
天呀伤成这样,猫不可能自己把自己搞成这样
闪闪 发表于 08-13 09:08

呀,搞这么多新手上路,也真是辛苦了~

谢小猫qm 回复 闪闪 发表于 08-13 10:59

搞那么多新手上路?我还怀疑你是店家那边请的水军呢。恶意揣测别人,滋生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我想也不是你的本意

闪闪 回复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3 13:44

嗯,不用怀疑,我就是不请自为的水军~

谢小猫qm 回复 闪闪 发表于 08-13 16:45

店家的美容师已经联系到我们并且道歉了。看客们都散了吧

YUYU34 回复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4 10:46

很多人不是养猫的,只是偶尔看到,他们不懂

查看更多(1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新手上路
  • 帖子:4
  • 威望:22
  • 注册:2017-11-06
我只去过一次宠物店给猫洗澡,后面都是自己洗的。看着洗的,心疼死了,爪子全内出血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2 21:49

我这也是第一次带他出去洗澡…以前都是自己在家洗。还以为带出去给他享受享受。唉,现在他都不肯出门了,看到猫包都躲…天天进猫包出门就是要带去打消炎针…

YUYU34 回复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4 10:49

我家的也是,进猫包准没好事,它自己都知道,抵抗的跟要膛了它一样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职业侠客(Lev.4)
  • 帖子:314
  • 威望:439
  • 注册:2012-07-17
* 11楼 *  d83428756 发表于 08-12 21:49
再怎么样抓人也不用剪成这样吧~感觉过了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2 21:54

那边坚持说是猫自己抓断的,两只前掌的指甲断的差不多了。自己养的猫脾性我还是知道的,这几天带去另一家店清脓液,剪掉剩下吊着的指甲芯,都一动不动的,这么乖的猫,所以我想弄清楚怎么回事,伤口怎么造成的。

d83428756 回复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3 19:26

希望楼楼的主子可以早日康复 这件事有个好的结果

谢小猫qm 回复 d83428756 发表于 08-15 12:54

谢谢你~么么

我也来说说
  • 等级:钢铁战士(Lev.17)
  • 帖子:10001
  • 威望:12748
  • 注册:2011-05-02
唉,很严重呀!还是自己来吧。

我家的宠物猫是女儿未经家人同意从武汉(空运)买回来的,回来后,小女带去洗了三次澡,好像25元一次,我就说以后我来洗,钱给我吧。然后上网查宠物护理之类的资料,学习……一折腾就二年过去了,实际上,很简单的,我不知道其他人的猫咪洗澡会怎样,反正我家的相当乖巧,像小BB一样随便你洗,还非享受呢。

分享:猫咪洗澡

①事先准备好2000W风筒,这个很重要,风量要很大的哪种,梳子、吸水毛巾,摆放在阳台,阳台当然要有电插,然后阳台上有人类的衣服都要收起(避免吹干猫毛时飞到家人的内衣上)。
②专用发水倒入小盆子,温水冲进起泡泡,才去抱猫咪(也就是说,将来也是,一切准备好才找主角)
③抱住猫咪后,与猫咪面对面进入卫生间(我家猫咪知道抱它进卫生间有轻微反抗的,曾经女儿抱它去洗时,给猫咪知道了,反抗比较严重),快捷进入卫生间,反手将门关闭(预防中途逃跑),将猫咪身体用梳子梳几遍,马上将猫咪放入温水中,然后从身体部位洗起,最后才洗洗头部,主人从来没帮它洗过的话,洗的时候要说些话,安慰它紧张的情绪……注意耳朵及眼睛即可。若洗得太久,我家的会眼睛看着我,轻轻的叫几声,我的理解是“主人,好了,我要起来”
④不用洗很久,洗一次,再换一盆水,然后再换一次清水就行了。
⑤猫咪从水中抱起来,让它自己左右甩几下水,然后就用吸水毛巾包着,抱到阳台,用风筒吹,吹风的时候,也记得将阳台门关了,预防偷走,到时候很难抓到。

对了,将湿毛巾放在猫咪的身上压着,给它错觉是主人按着它的背后身体,好处理一些。顺带晒晒……


另祝愿楼主的猫咪早日健复




谢小猫qm 发表于 08-16 11:43

哇,好详细了。谢谢你~

我也来说说
  • 等级:蒙面侠(Lev.12)
  • 帖子:721
  • 威望:2235
  • 注册:2015-02-17
洗澡为何不自己洗呢,我家猫从小到大都是我自己洗!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