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25302 |   回复:51

仲恺规划频出!这个区域将建设成智能终端产城新区

  • 等级:行业专家
  • 帖子:233
  • 威望:1544
  • 注册:2019-05-05
* 楼主 *   惠州楼叔 发表于 09-06 12:21

自前段时间,仲恺发布了重大城市更新规划后,该片区的规划一个接一个出炉,从上周的关于《惠州仲恺高新区惠环南片区控制性 详细规划》(草案)的公告到前几日关于《惠州仲恺高新区尧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的公告的出炉,无一不预示着,仲恺片区又将迎来重大改变。


废话不多说,本次楼叔将关于《惠州仲恺高新区尧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的公告(以下简称“规划”)的一万字规划精简成以下几点,方便大家查阅。





01
规划范围


惠州仲恺高新区尧里片区(智能终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范围:规划区东至京九铁路,南至仲恺大道和莞惠城际轨道,西至新华大道,北至规划的城市主干道新陈大道,总用地面积为 453.17 公顷。




02
功能定位


该区域将紧跟惠州市建设一流城市步伐,把握区域产业发展机遇,完善公共服务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成产业集聚高效,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品质高尚的产城新区。


打造以智能终端制造产业、高端居住、生活服务为主,宜居宜业、绿色生态、设施完善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03
规划结构


此外,规划将形成“一带、一心、多组团”空间结构。一带:滨水景观带。一心:综合服务中心。多组团:综合服务组团、商业组团、居住组团、新型产业组团、工业组团和物流组团。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453.17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430.95公顷,区域交通设施用地9.64公 顷,非建设用地12.58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为4.8万人。


04
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区道路系统由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


1. 主干路:“三横两纵” “三横”:新陈大道,道路红线宽 42 米;潼侨大道,道路红线宽 42 米;仲恺大道,道路红线 宽 60 米。“两纵”:新华大道,道路红线宽 50 米;甲子路,道路红线宽 47 米。


2. 次干路:“三横三纵” “三横”:南塘路,道路红线宽 24 米;产业二路,道路红线宽 32 米;兴业大道。道路红线宽 24 米。“三纵”:尧里路,道路红线宽 24 米;尧新路,道路红线宽 24-32 米;南塘路,道路红线宽 24-32 米。


3. 支路:主要连接规划区内部各组团及次干路,为居住区居民出行服务,道路红线宽 12-32 米。


值得注意的是,轨道交通规划依据《惠州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推荐方案示意图》,轨道交通2号线经过规划区,与新华大道共线,并预留一处轨道站点。


05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本次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按照 10/15-min 生活圈居住区级、5-min 生活圈居住区级两级配置。


10-15分钟生活圈居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


(1)初中 规划保留现状新建的仲恺中学初中部,规模为 60 班。

(2)小学 规划3所小学,办学规模分别为 36 班、30 班、36 班。

(3)大型多功能运动场地 规划大型多功能运动场地 2 处,一处独立占地,一处联合公园设置。

(4)中型多功能运动场地 规划中型多功能运动场地 4 处。

(5)卫生服务中心 规划卫生服务中心 1 处。

(6)门诊部 规划门诊部 1 处,与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设置。

(7)文化活动中心 规划文化活动中心 1 处。 


5分钟生活圈居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


(8)幼儿园 规划幼儿园 5 处,分别为 15 班幼儿园一处,12 班幼儿园三处, 9 班幼儿园一处。


另外,商业服务方面,规划商场 2 处,菜市场(生鲜超市)2 处,银行营业网点 2 处,电信营业场所 2 处,邮政支局 1 处,邮政所 1 处,保留现状加油加气站 1 处。 


社区服务站4处,社区公共服务用房2处,居住小区级文化室1处,文化活动站4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1处,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4处,室外综合健身场4处。


来源:惠州市自然资源局




如想了解更多惠州楼市信息

可加楼叔微信



点这里也可以获得专业购房分析

共有3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3
沧海寒霄 : 09-07 11:14 威望 +1
37`℃ :仲恺的烂路这几个月废了多少车主的车胎了 09-07 09:46 威望 +1
王代明 : 09-06 22:19 威望 +1
  • 等级:Lv.2
  • 帖子:289
  • 威望:291
  • 注册:2018-03-20
* 沙发 *   惠州净水哥 发表于 09-06 13:43
龟划龟划,人尽皆知的龟划
519504406 发表于 09-15 11:14

龟化,龟化,引得蛙得一片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5
  • 帖子:405
  • 威望:576
  • 注册:2009-03-04
别的不多,规划还是蛮多的
  • 等级:Lv.5
  • 帖子:405
  • 威望:576
  • 注册:2009-03-04
规划仲恺公园二期是13年还是那一年搞好。现在都19年了还是只有一个广场
一个人De旅途 发表于 09-06 16:29

就一条仲恺大道都修了十多年

果冻33 回复 一个人De旅途 发表于 09-06 20:20

狗剩还在那里修路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9
  • 帖子:1443
  • 威望:1487
  • 注册:2016-04-04
因为龟划是最容易做的事情,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就行!实际执行那是另一回事,反正也不用负责任。
咕噜缪 发表于 09-07 15:07

关键还有油水回扣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3902
  • 威望:7704
  • 注册:2013-01-09
* 6楼 *  peja16 发表于 09-06 17:52
又来忽悠了
  • 等级:Lv.16
  • 帖子:697
  • 威望:4118
  • 注册:2015-06-13
仲恺大道修好了吗
Zeng垚科 发表于 09-07 21:05

差不多啦,差可口可乐那一段

GUGUOL 回复 Zeng垚科 发表于 09-10 19:18

南线哪里估计也要到年底呢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31
  • 威望:135
  • 注册:2018-05-13
仲恺大道修好了吗?
  • 等级:Lv.1
  • 帖子:131
  • 威望:131
  • 注册:2019-01-26
* 9楼 *  劫中劫 发表于 09-06 20:03
规划一大堆,落实的没看到一个
  • 等级:Lv.15
  • 帖子:1371
  • 威望:3607
  • 注册:2017-12-28
惠州的规划有毛用,仲恺大道、四环南路这些板板钉钉的项目,都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建好呢,还谈什么规划中的
  • 等级:Lv.13
  • 帖子:1572
  • 威望:2546
  • 注册:2016-12-17
又是规划,人太多了闲的慌?天天在地图上画画,这就是惠州规划。
  • 等级:Lv.2
  • 帖子:210
  • 威望:210
  • 注册:2019-03-19
* 12楼 *  廖明轩 发表于 09-06 23:29
我去,又开始吹牛逼了,惠城区都没建设好,又来弄仲恺区
  • 等级:Lv.6
  • 帖子:508
  • 威望:627
  • 注册:2008-05-06
狗剩吖,把仲恺旁边那块地作高校用地,还有旁边也块建个公园,还有……
  • 等级:Lv.16
  • 帖子:413
  • 威望:7603
  • 注册:2011-07-10
  • 等级:Lv.9
  • 帖子:977
  • 威望:1352
  • 注册:2017-07-08
大家左耳听右耳出既可别太在意了。惠州的龟划是为三十年后准备的
  • 等级:Lv.6
  • 帖子:258
  • 威望:717
  • 注册:2005-09-10
把基础建设搞好,把路修好。龟话啥
  • 等级:Lv.15
  • 帖子:898
  • 威望:3933
  • 注册:2013-07-05
打死不同意!
  • 等级:Lv.3
  • 帖子:279
  • 威望:320
  • 注册:2006-07-01
一天到晚坐在办公室,躺在按摩房规划。修一条仲恺大道,创吉尼斯世界纪录。丢人现眼
  • 等级:Lv.16
  • 帖子:1839
  • 威望:7625
  • 注册:2005-08-15
* 19楼 *  freewing 发表于 09-07 09:18
看到这些鬼话,我就象骂人,先把仲恺大道搞好吧,你们去看看汽配城路段再唱戏吧
  • 等级:Lv.16
  • 帖子:198
  • 威望:7081
  • 注册:2014-03-24
* 20楼 *  路左 发表于 09-07 09:40
见得最多的就是规划,玩概念一流,可惜的是现在的人不是看你什么规划的,都是落实到位的才会过去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