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13794 |   回复:93

一路向北: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漠河极寒找北之旅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这确实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眼看着年假再不休完就被当奉献了,所以赶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再赶到这中国之北的地方切实感受下结冰的冬季。 事实证明俺这长年生活在温暖水沟城市的人已经经不起这寒风的折腾了。 虽然全副武装,但刺骨的冷忍然透过棉帽棉衣手套,如同掉进冰窖,明天还能去滑雪么? 入住的酒店就在中央大街,85元一晚的价格居然还送早餐,这让我很是意外。所以午饭就花钱犒赏自己去吃了传说中的“毛毛熏肉”重油重盐感觉已经不太适合我这清淡的口味了,吃到一半居然想吐。最后看旁边的妹子吃饼才发现我吃的方法不对 松花江面上覆盖一层厚冰,本想去滑椅子,感觉太冷而放弃。而17:20的圣索菲亚教堂已经完全被黑暗包围,这才感觉哈尔滨的冬天黑的那么的早。

出发


游人必到的中央大街


很俄罗斯,套娃


很有特色的温度计


网友推荐的熏肉大饼


熏肉


松花江边防洪纪念碑


在南国何曾见过这般阵仗


天黑的真早

共有10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11
田心lee : 2017-01-04 23:21 威望 +1
老夫子1980 : 2017-01-03 21:05 威望 +1
YIMge : 2016-12-28 15:58 威望 +1
lml32 : 2016-12-16 20:03 威望 +1
蒙猪眼 : 2016-12-15 22:19 威望 +2
xlp07518 : 2016-12-15 18:03 威望 +1
kentylin : 2016-12-15 15:42 威望 +1
遇见f : 2016-12-15 09:24 威望 +1
AK47 : 2016-12-15 08:55 威望 +1
koalas : 2016-12-15 08:43 威望 +1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继续上图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既然到了北国就得感受下亚布力的滑雪,马拉爬犁,体验一下东北的“胡子”和抗联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但然滑雪只能初级的滑着玩玩,两小时下来已经累成狗了,最大的幸运是没请教练,居然无师自通的在初级滑雪场自由滑行,可是我旱冰都不会,算不算超常发挥。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继续上图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冰城最后一站,跨过冰冻滑溜的松花江。去瞻仰下抗联纪念园,结果发现除了雕塑啥也没,匆匆过来的游人居然不知道抗联。。。中国的教育该反思了。无意逛到太阳岛游乐园,被告之冰雕试营业,这岂能错过。进去溜达一圈才发现看“堆雪人,冰雕”就我一个看客,于是乎冰雕师傅看着我,我看着他们 。 原来大雪人是这么堆雕出来的。 光顾着拍照手套不知道啥时候丢了,受不了啊,去商场赶紧补买,收银员盯着我手机看个不停,感慨一下“我们这也没这么冷啊”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此次一路向北的旅程体验相当的特别。对雪的体验已经颠覆我以前的认知。 从漠河出站开始一路惊喜不断,去第一站的途中刚好遇到日出,九曲十八湾的河流让我感叹大自然的造化,而最北的晨雾让我着迷。白桦林,冰冻的黑龙江第一湾神奇,而黑龙江面上的越野是最特别的体验,在冰封的江面左冲右突,时时防着挤破尖锐的大冰块,印象中的雪花是六瓣大大的,但这积雪就想沙漠里的细细小小的黄沙,只不过变成白色,在风的作用下像黄沙一样随风奔跑。北红村民宿业已经相当的发达。 似乎已经习惯了这北国冬天16:00就天黑了的日子。 看到北红村16点的圆月了吗? 真大,真圆。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初夜,皎洁的月光如水般洒落在这中国的最北的村庄。走在这无人的村道上,积雪在脚下“咯吱咯吱”的响,更增添了小村的静谧。夜晚太寒冷的缘故,线帽围巾都失去御寒作用,风吹在脸上如刀割般的疼痛。手机的电池不断报警,只要拿出来就听到嘟嘟的提示声,看来要提前结束寿命了。因刚好赶上在火车上认识广州大叔的生日,特意去凑个热闹祝福一下,63岁的大叔看起来比我这中年的“老江湖”还要活跃。说起西藏,阿里,青海等地方如数家珍。我很惭愧,我从未好好的规划一下未来,甚至下一年的目标。我是误打误撞的来找到北了吗?在寒冷的北红刚好可以“冷静”的思考一下规划下人生。想想这几天的际遇:飞东北时飞机上同坐刚毕业想先玩几年的小情侣,火车上认识的广州“旅游狂”说走就走的大叔,黔江做公务员任性的大姐,广州俩个年轻的小白领,龙江第一湾的浙江大学生情侣,还有另一对带着茶具旅行广州夫妇。。每个人似乎都有明确的目标。我的目标在哪儿?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继续


















  • 等级:Lv.3
  • 帖子:357
  • 威望:363
  • 注册:2015-04-22
* 9楼 *  难忘的童年 发表于 2016-12-14 11:36
好美,有看漠河的极光么
智西师兄 发表于 2016-12-14 11:51

现在没极光啊

宁檬Tree 发表于 2016-12-15 11:21

夏天才有北极光看的

人在西湖走 发表于 2016-12-15 12:45

据介绍,漠河根本是看不到北极光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禁止发言
  • 帖子:2526
  • 威望:4794
  • 注册:2009-02-21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寻找中国版图鸡冠上的最北小镇“北极村”。总觉得这一趟旅程是挑选了黄道吉日,上午在最北小镇上漫无目的的行走几乎没碰到一个游客。无意间进入北极广场,却只有一个看广场的大爷很热心的给我介绍广场的雪雕,冰雕。看我穿的的单薄有带我去雪屋暖和,告诉我说我戴的帽子不行要换一顶才保暖,又指着河对岸痛心疾首的说,这都是中国的领土啊460W,原老毛子都没画进版图,好多年前让水工领导给败家了。。。。告别了大爷一个人沿着黑龙江往新广场涉江踏雪上行。偌大的江面就我孤零零的一个人行走,假如我跑过江去估计也没人理会。约1小时终于看见江面边防军的临时哨所,还有一位在江面凿冰打孔的渔民。兵哥看有陌生人过来也过来凑凑热闹,开玩笑说,江面都没人有人跑过去也没人知道吧,兵哥哥却说,哪边天寒地冻,人烟稀少,过去老毛子整死你。现在中国人哪有往哪边跑的。 想想也有道理。其实这边的人还算淳朴,江面上的马拉爬犁车夫主动邀请我去坐一段路,渔民告诉我这里捕鱼 的常识,连入住的旅店也让我自己选房,并问我要不要住炕房,于是乎1个人就霸占大炕房。入夜找到圣诞邮局,同圣诞老人热聊了一阵,本想买个名信片,但不知道要寄给谁,想想还是算了。。对于16点就完全天黑的北方,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鸡冠上的邮局:北极邮局


















  • 等级:Lv.18
  • 帖子:1135
  • 威望:16484
  • 注册:2008-07-03
起床,继续浪。。


  • 等级:Lv.13
  • 帖子:712
  • 威望:2911
  • 注册:2016-05-17
好看  好想看雪
  • 等级:Lv.13
  • 帖子:659
  • 威望:2711
  • 注册:2009-07-10
* 15楼 *  chris54 发表于 2016-12-15 08:49
前两年去了躺哈尔滨,看到这些图片好怀念啊!!!


不过没去最北端!漠河这么美?lz的一路也是蛮幸运的,哈哈。到处都有有趣的人出现!!

话说这邮局,真的好特别好想去!!哈哈哈
智西师兄 发表于 2016-12-15 16:44

北极村,北红村住宿便宜,但吃的贵一点,但想想毕竟都是南方运过来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4481
  • 威望:7765
  • 注册:2011-07-01
* 16楼 *  herry1011 发表于 2016-12-15 08:54
  • 等级:Lv.7
  • 帖子:463
  • 威望:876
  • 注册:2016-05-18
* 17楼 *  tomato3186 发表于 2016-12-15 09:11
好羡慕楼主啊,期待中......
智西师兄 发表于 2016-12-15 16:45

您也可以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7
  • 帖子:8465
  • 威望:13444
  • 注册:2010-10-23
* 18楼 *  slina玲 发表于 2016-12-15 09:18
1月10日左右,有伴一起去吗?
Yis。 发表于 2016-12-15 12:51

我1.30号去

Yis。 发表于 2016-12-15 12:52

不是30号是31号去

slina玲 回复 Yis。 发表于 2016-12-15 14:19

那不是过完年了

智西师兄 发表于 2016-12-15 16:46

1.10号其实不错,游客高峰期过了。记得去北红村体验一下极寒(只穿裙子)

slina玲 回复 智西师兄 发表于 2016-12-15 16:52

只穿裙子不敢啊。我怕会冷的麻木了。。

查看更多(7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2
  • 帖子:531
  • 威望:2410
  • 注册:2014-10-22
* 19楼 *  笑看人生… 发表于 2016-12-15 09:20
施主好样的,可惜介绍得太少了
智西师兄 发表于 2016-12-15 17:30

你是想要详细的路线吧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2
  • 帖子:245
  • 威望:245
  • 注册:2015-05-06
* 20楼 *  蛋糕是这样 发表于 2016-12-15 10:19
好羡慕哟;
智西师兄 发表于 2016-12-27 21:31

心动不如行动

我也来说说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