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26844 |   回复:119

[游记] 摩托车旅行之惠州至黄山,三千里走单骑。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楼主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04:34
    












  由于懒,半年后在码字上图

     本来今年说好了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去西藏摩旅一次,因为多多少少需要一点越野,马儿都选了一匹新的,宝马650cc单缸拉力车。结果没想到一不小心把职业的高级技师理论考过了,10月份要考实操的缘故又取消了西藏之旅。可能是老天认为我准备得不够充分的缘故吧,只能在年底准备一场短途跑一跑。

  话说为什么选650,是因为以前骑大鸟r1200gs载我夫人回老家茂名,感觉车太重了。长途出门就是为了舒心不追求速度和动力。而且单缸车故障率最低,长途旅行是首选。底盘高,车身轻便,操控灵活,满载的情况下轻松往后倒车。所以我选择了它。g650gs!!

  既然车买了,就要好好装备一下,后挡泥瓦、防摔架、导航架、usb车充、加固边箱底板、拆内胎修补工具包、二氧化碳充气瓶。甚至连拆补内胎的技术都练了几遍。还配上了防水旅行袋,帐篷。加加固一下行李箱,感觉整个地球都能装上车了。

  既然车装备好了,年底还有假期,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由于大前年去了福建的龙岩,再前年去了湖南的莽山和小东江,去年才去了一趟南雄,感觉有点弱爆了。江西,庐山?安徽黄山?福建武夷?不见庐山真面目还是一览众山小。考虑到人生还有一万多天,肯定先去著名的黄山啦!!!这是出发前最后三天才决定的。所以连攻略都没做好,就出发了。本来有三个人约好一起去的,到最后一天,却都放了鸽子。好在前几个月学会了修补内胎,爆胎是没问题的。一个人出发就怕安全问题而已,又不是去新疆,安全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何况我一身武功,再加上一个胡椒喷雾剂,应急应该绰绰有余。既然这样就来个三千里走单骑吧。







      
共有41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41
千里阳 : 03-24 22:56 威望 +1
艺歌 : 2019-07-14 01:47 威望 +1
落雪紫纱 : 2019-07-13 13:07 威望 +1
逸之缘 : 2019-05-19 13:18 威望 +1
小橘灯 : 2019-05-15 22:16 威望 +1
皖中老汉 : 2018-08-08 17:31 威望 +1
罗浮听涛 : 2018-07-11 14:02 威望 +1
涟·漪丶 : 2018-07-10 15:08 威望 +1
小夏田 : 2018-07-10 14:06 威望 +1
紫寒风 : 2018-07-10 13:18 威望 +1
岁月屠夫 : 2018-07-10 11:57 威望 +1
tomato667 : 2018-07-10 11:32 威望 +1
余日光yrg : 2018-07-10 10:37 威望 +1
奋斗☆青年 : 2018-07-10 10:20 威望 +1
兴爷不在家 : 2018-07-10 06:50 威望 +1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沙发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12

出发前请杰佬清了一下节气门。山寨版电脑,调一下程序。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3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13

122,中午正式出发。让夫人给我来张出发的留影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4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20

沿着去年同一时间,往南雄S244省道的同一方向前行,一路飞驰,

目标很明确,路途很遥远。
S244还是在修高速,但是路已经很好走了

又到了“香格里阿拉”





过了新丰就在犹豫着要不要去南雄看望老朋友,老周同志。顺道去坪田看看银杏。连第一站都没定好去哪里,这才是一个人的乐趣所在,绝对的自由。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去哪里去哪里。

由于一直联系不上老周。就改到G105奔连平方向了,连平果然空气很好,道路山水植被都没污染,路两旁都是杉树。有空一定到这里来,度度假。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5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25

小武当山,




第一天才骑行到了江西边界,信丰。均速86km,有点快。记得去年从信丰上高速回来也才三个多小时,可能戒烟的关系,减少了中途停车抽烟的缘故,行车效率提高。
一个来到到陌生的省份,很新奇,兴奋的心情不以言表,风尘仆仆,饥寒交迫。我的觅食能力很强,哪里有当地正宗,切性价比高的美食一找一个准。尝到了正中的瓦罐煨汤、江西风干牛肉干、再来瓶啤酒。我很满足了。牛肉干要60块,点餐的时候服务员提醒我它很贵、吃起来确很好吃,分量很足。如果两个人吃的话就很恰当,所以一个人出来的缺点就是点餐难。有好吃的东西,想点多点,就是怕浪费。





出门一天都挺顺利的,但吃饱喝足了出门上车,倒车时不小心车倒了,人仰马翻,更惨的是倒到了饭店的潲水桶上,撒了一身潲水油。服务员跑出来埋怨,我怕引起不必要的争执,努力扶起车,也没顾得上擦,一溜烟走了。这种情况是不是死了的心都有??但我当时的心情却还是很愉悦的,勉励自己,这次的遭遇是提醒自己要稳当点。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6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34
  一身酸味还有心情拍夜景,后来几天这种酸味一直留在衣袖挥之不去。找了个旅馆匆匆下榻,各种洗吹,确保旅途充足的精神,十点半我就上床睡觉了。
  123
一早起来找吃的,这种品相这么差的绿趴趴的东西,感觉有点像那个啥,也不怎么好吃,我问老板这东西不够味道加点酱油,老板竟然给我拿辣椒。原来江西的味道就是辣椒。



   往赣州的路上几乎每隔一条村都有这样的参天巨树
,这是樟树,我滴天啊,连贴牌都没贴。要是在广东,这么大树肯定各种介绍,各种吹。各种监控保护,这就是命你不得不认。



  一旁就有人在倒房子的基础,人工到基础啊,人工开挖人工採水泥,原生态。


  由于前一天晚上手机潲水了,镜头都模糊了。拍得人家赣州像雾霾城市,其实空气非常好走进赣州市区,比想象中要漂亮,市容整洁,还有喷雾式洒水车,我大惠州都没有喷雾车。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7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42


中午途径赣州于都县,找到一家小饭馆,刚好有人摆酒席,我在旁边点了个爆炒猪大肠,实在是太美味了,就差把盘子吃下去。



吃饱喝足,中午一定要小睡20分钟,找了个路边的古徽派建筑依靠在残墙下养养神歇歇脚。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8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45

残墙内面还有个宝盒,瞬间有种月关宝盒穿越的赶脚


这里还是江西怎么会有徽派古建筑呢?建筑后头还有个学堂,非常破败简陋,相应下还有一群无忧无虑的孩童。  相比之下大城市里的小孩一个月的补习费都要上好几万。让我想到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这句话。







前往鹰潭市走G206国道,一路风景如画,所有我所见到的河流都是清澈见底的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9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49

路上见到徽派建筑的石缸 用来养金鱼特别有意境,很便宜可惜扛不回去。





赣州的橘子橙子出名,刚好又遇上丰收季节了,县道一路上都是大货车,都是炮弹坑,好在马儿给力,轻松驾驭。在泥泞的路上颠簸。



天黑比较快,快到龙虎山的一段县道有30公里修路,将轮胎气减掉半斤走。要不是马儿给力,7点前是赶不到龙虎山的下榻的。看看马儿和靴子,鬼知道它们经历了什么?前叉已经是满行程了。还好龙虎山民宿的条件还不错,让东家炒了个家猪肉喝了两瓶啤酒。当晚感受着龙虎山特有的清新空气,早早就入睡了。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0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50








1204,今天本人的生日,一大早就起床了,收拾细软,洗洗马儿,龙虎山周边走走,便出发景德镇。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1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52






早餐吃包子,一个美丽勤快的江西姑娘,包子西施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2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0:56
  莲藕辣包子,辣辣辣!看看我的手套,拇指和食指是裸露的,要不是有电热手把,手指估计要冻掉了。

  

  


  江西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中午到达景德镇

  

  

  
去到那里都是立马滚蛋的雕像。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3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1:00
  

  分享一个心得,去到一个地方找吃的就要先找学校,因为学校附近都是食品安全等级较高的饭店,正宗,性价比高。所以我找到了一家牛骨面,好吃到好想继续在这里常住。这么大碗牛肉才15元!!!!!可惜啊 简子骨竟然卖完,泪奔!!

  好吃到都把里面的骨髓和筋都挑出来了。亚米亚米,吃完依靠着椅子打盹20分钟。

  

  


  

  

  景德镇没什么逛的,老妈子说带点瓷器回去,但是我觉得现在人家景德镇都不烧窑了吧?直奔黄山。我很好奇祁门县是否天天喝好的红茶,真想进去了解了解。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4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1:03
  

  一天半到达黄山市。

  

  祁门县路边的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一路上都是高大的水杉,河流清澈,这可是黄山流下来的水哦,河边还有几只野鸭戏水。一路上骑着马儿,心跟灌了糖浆一样

  

  

  。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5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1:04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6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1:07

黄山脚下下榻西递古村落,
这才是真正的徽派建筑,来到黄山脚下,西舍民宿。由于是淡季,跟老板杀价,带独立院子的徽派别院才一百四。倘若有时间,住上一个月也不为过。











今天时间赶得比较合适,5点钟就下榻旅店,牵好马儿进院子,还能优哉游哉地洗漱,整理衣装,出门找好吃的。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7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1:10
  古村落里应该有怡红院之类的场所吧?

  

  

  

  

  遇到一只不要脸的猫,死活抓住我让我爱它。我只好摸了摸它。

  

  


  • 等级:Lv.1
  • 帖子:81
  • 威望:157
  • 注册:2009-03-26
* 18楼 *  小橘灯 发表于 2018-07-07 21:13









由于前两天吃得太辣太油腻了,所以只点了一碗鸡蛋面条,清清肠胃。坐在尚德堂里一旁的小桌子,一个人静静地吃,忽然感觉自己俨然就是一长工,哈哈哈。不过也只有一个人静静地才能细细品味这里的古朴的风格。
  • 等级:Lv.18
  • 帖子:2035
  • 威望:21233
  • 注册:2014-11-25
  • 等级:Lv.16
  • 帖子:2848
  • 威望:8907
  • 注册:2014-10-31
好毅力,摩旅好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