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52676 |   回复:277

你认为在惠州月薪多少可以实现财务自由?

  • 等级:Lv.6
  • 帖子:79
  • 威望:654
  • 注册:2019-02-13
* 楼主 *   话痨 发表于 2019-08-13 18:14
投票截止时间:无限制

最多可选1项,共有534人参与,

30(5.62%)
 
59(11.05%)
 
445(83.33%)
 

今天下午算算,发现如果自己退休了,单纯靠退休金根本无法维持正常生活开销,连基本的菜场自由都达不到,每个月还要靠存款倒贴才能维持基本的体面生活。

开销的内容基本如下,小菜基本5元一斤打底,随便买买就是20-30元出去了,再买点鱼虾肉鸡之类的(每天换花样)一天100打底,加上早饭牛奶,点心,面包,麦片,水果现在都是看看,随便买买也要几十块,然后咖啡,茶,这些吃的总归买质量好的,吃到肚子里的东西。好了,平均一天150,算上水电物业煤气电话宽带之类,一个月4000是最基本开支,这还不算买衣服、过节之类的。

退休后的你,钱还够花吗?能实现财务自由吗?
共有17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17
cypmoyan :无法投票,不确定怎么样才算财务自由 2019-08-17 12:40 威望 +1
阿猪 : 2019-08-16 09:21 威望 +1
与你共享 : 2019-08-16 08:05 威望 +1
横财神 : 2019-08-15 20:17 威望 +1
格格67610365 : 2019-08-15 00:41 威望 +1
青柠檬婚纱摄影 : 2019-08-14 17:55 威望 +1
hdxpshzh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 ..... 2019-08-14 16:02 威望 +1
ki1314 : 2019-08-14 13:54 威望 +1
大肚子猪猪猪猪 : 2019-08-14 12:41 威望 +1
小雪纷飞 : 2019-08-14 08:53 威望 +1
shanyun : 2019-08-14 05:51 威望 +1
林king : 2019-08-14 05:01 威望 +1
~浮萍~ : 2019-08-14 01:24 威望 +1
西柚_xoof : 2019-08-14 00:29 威望 +1
Duxia : 2019-08-13 20:54 威望 +1
12
  • 等级:Lv.3
  • 帖子:21
  • 威望:291
  • 注册:2019-04-26
* 沙发 *   試著忘记1切 发表于 2019-08-13 18:15
我们退休同事工资是我们在职的一倍,那我们怎么活
微胖冠军侯 发表于 2019-08-14 09:12

借楼,我认为的财务自由是个体户月入1w+

星期① 发表于 2019-08-15 10:37

借楼,估计楼主都财务自由几个字有误解~财务自由的人是不看工资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9
  • 帖子:393
  • 威望:1258
  • 注册:2018-07-17
* 3楼 *  陌上离人 发表于 2019-08-13 18:16
四五年前,我觉得月薪一万在惠州就能过很好的生活了。然而现在夫妻月薪一万也未必能实现财务自由,车厘子吃不起,荔枝吃不起
恋恋风尘L 发表于 2019-08-13 18:33

我不信 车厘子买一千块 吃到你一辈子都怕车厘子。

蜡笔小森 发表于 2019-08-13 20:33

涪陵榨菜你也吃不起

六_六 回复 恋恋风尘L 发表于 2019-08-13 21:08

月薪一万,过得确实紧吧。看着高实际花下来,确实连水果都吃不起。

专业遛dog 发表于 2019-08-13 21:17

看你怎样花了,如果天天都要涪陵榨菜+茶叶蛋,那是不够用的,吃点车厘子牛油果榴莲什么的,还是问题不大~我们两口子年收入大概30万,能存十万左右,车两辆都是全款的,不用供,房贷4000~平时生活还算可以~

烽城地產資深專業 发表于 2019-08-13 22:41

吃蘋果榴蓮啊,榴蓮昨天很便宜

查看更多(6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5367
  • 威望:5873
  • 注册:2011-08-04
越多越好!!!!!
脚踏石 发表于 2019-08-13 21:54

工资越高,房租 物价也越高。那还不如不涨。

龚炎炎 发表于 2019-08-20 11:53

其实没有那么复杂,比如在仲恺这边月收入5000的单身,首先花2000用于住房,吃饭、电话费用,偶尔的水果完全够,再花1000元用于和朋友交际(4个玩的好的500吃个非常丰盛的晚餐或者宵夜了,不可能一直你买单吧,大家自觉轮流),还有500可以开展些个人小爱好,钓钓鱼,买几本书之类的,可以存2000,日子过得非常充实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5367
  • 威望:5873
  • 注册:2011-08-04
现在钱不是钱,去个市场一百块压根不敢随便买,去个水果店更加是要小心翼翼,还不敢去商场
鸟勿生鸡 发表于 2019-08-15 10:16

一百块买几根排骨都没了逛个超市没有几百回不来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7
  • 帖子:10131
  • 威望:11304
  • 注册:2006-11-10
* 6楼 *  西坡居士 发表于 2019-08-13 18:32
关键是有没有房子。如果不用负担房子,或者房子早就买下来,一个月两三千月供,夫妻两人加起来一万都可以过的很不错
xiaomili12 发表于 2019-08-13 20:28

本人不用供房供车,月薪差不多一万,过得超级一般,单身,女性

浪不浪看怎样 回复 xiaomili12 发表于 2019-08-13 21:14

啥叫一般呢?买名牌一件都不够呢?

xiaomili12 回复 浪不浪看怎样 发表于 2019-08-13 21:28

又不买名牌,没那么大个头不戴那么大的帽子

浪不浪看怎样 回复 xiaomili12 发表于 2019-08-13 21:30

正常生活罢了,月入一万,我也是这样,没啥意思,感觉没目标,单身

xiaomili12 回复 浪不浪看怎样 发表于 2019-08-13 21:32

对对对,就是正常生活

查看更多(13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6
  • 帖子:309
  • 威望:655
  • 注册:2014-08-27
我还怕以后没退休金
波仔A 发表于 2019-08-13 22:54

确实是,国家的政策天天变,已经不敢相信政府了,真害怕我们老了没有养老金可拿

淡定人 发表于 2019-08-14 08:40

没事多看书,不相信政府,出事别报警啊!

追风者M 回复 淡定人 发表于 2019-08-14 09:58

看书  看成你这样 也算是废了  不知道看的是什么书?

资本世界 发表于 2019-08-14 12:20

物价稳步上升,房价稳步上升,你觉得那点退休金够你以后生活?

蓝牙 回复 资本世界 发表于 2019-08-15 17:59

退休金也是年年涨的,我爷爷退休金都一万多了,当时退休的时候才1000不到。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7
  • 帖子:958
  • 威望:995
  • 注册:2019-02-19
现在随便出去市场买菜也要100左右,一天2餐2个人,再加个早餐喝点饮品一天100多用
  • 等级:Lv.17
  • 帖子:12733
  • 威望:15176
  • 注册:2015-03-14
请问有五六千块钱的选项吗?
风火云 发表于 2019-08-14 10:45

请问有三千的选择吗?已经彻底成为惠州拖后腿的了

昵称超难写 回复 风火云 发表于 2019-08-14 12:23

我也是报大数了其实也才四千出头而已

风火云 回复 昵称超难写 发表于 2019-08-14 12:33

你比我成功了

亮→仔 回复 风火云 发表于 2019-08-14 22:49

我们都一样,拖后腿了

想讲再讲 发表于 2019-08-15 10:05

哈哈哈!五六千不用选 ,就是没有财务自由。有五六千收入的人生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是不能停下不工作,继续努力实现财务自由。

查看更多(5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7
  • 帖子:1911
  • 威望:12097
  • 注册:2016-06-02
.猪肉贵导致所有的肉类都价格上涨.
  • 等级:Lv.19
  • 帖子:10832
  • 威望:30049
  • 注册:2013-04-02
* 11楼 *  深蓝大大 发表于 2019-08-13 19:13
退休了每个月要花四千?那些退休金两千不到的怎么办?
木子小妹 发表于 2019-08-13 21:18

没有退休金的根本不用活了

淡定人 发表于 2019-08-14 08:41

只能说矫情!

深蓝大大 回复 淡定人 发表于 2019-08-14 08:50

+1

想讲再讲 发表于 2019-08-15 10:02

退休金只能够买金买菜,麻将就不要打啦。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5
  • 帖子:459
  • 威望:3961
  • 注册:2018-04-18
今天的开销:早餐10,益力多11
中午牛肉20,青菜5,五花肉18,黄骨鱼12
虾20,梨子7,芒果8,火龙果8,冰棒8,饮料6
晚上手撕鸡18,青菜5,苦瓜3,鸡蛋11。
反正一天挣的钱都不够开销
惠州的房子是我不敢触摸的梦
恋恋风尘L 发表于 2019-08-13 19:53

肉吃的太多 可以砍掉三分之二。

天空灰得像哭过 回复 恋恋风尘L 发表于 2019-08-13 19:55

不行,孩子长身体必须吃肉,还是个肉食动物,更难养了

专业遛dog 发表于 2019-08-13 21:20

天天都一排益力多+8块钱冰棒+6块钱饮料么?

天空灰得像哭过 回复 专业遛dog 发表于 2019-08-13 21:20

没有就今天,但是益力多是每天

抬杠的 回复 天空灰得像哭过 发表于 2019-08-13 21:23

好生活,天天益力多。

查看更多(15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5
  • 帖子:941
  • 威望:3949
  • 注册:2019-04-13
现在是物价猛涨。
  • 等级:Lv.16
  • 帖子:1943
  • 威望:6698
  • 注册:2019-03-08
都在说过万的怎么活,我想问问现在应该有很多在厂里打工的四五千一个月的也有很多吧,请问月收入过万的都说活不了,那这些收入四千的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昵称超难写 发表于 2019-08-13 21:27

他们在网络都是没有存在感的,西柚平均月薪过万起步,三万平常

喜欢钓鱼的大叔 发表于 2019-08-13 21:56

他们放贷车贷,过万都是不够用的,3,4千没其他消费,晚上吃生蚝都够了,

tomtan54 发表于 2019-08-13 23:20

那些不是生活,仅仅是生存

影子一一一 回复 tomtan54 发表于 2019-08-14 08:50

那多少算生活?年收入千万也不够花啊

影子一一一 回复 喜欢钓鱼的大叔 发表于 2019-08-14 08:55

所以说自己害自己,不要抱怨,年月收入一万,自己还去买个飞机别墅什么的,更活不下去,自己的追求就不要抱怨社会

查看更多(4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9
  • 帖子:19317
  • 威望:34528
  • 注册:2015-03-23
退休了有多少钱哦?
  • 等级:Lv.11
  • 帖子:210
  • 威望:2007
  • 注册:2012-02-04
感觉多少都不够,收入一高,消费也跟着高,
  • 等级:Lv.17
  • 帖子:334
  • 威望:13788
  • 注册:2017-01-03
说实话,没有任何贷款压力,我一直觉得自己过得很好
淡定人 发表于 2019-08-14 08:48

那些高估自己实力提前透支几十年的人,说自己压力大,只能送两字,活该!

泰成装饰 发表于 2019-08-14 11:35

优秀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9
  • 威望:29
  • 注册:2015-11-01
猪肉太贵了
  • 等级:Lv.18
  • 帖子:6768
  • 威望:16018
  • 注册:2007-07-25
我今天买了两斤半土豆,六块多;六斤番薯,十六块。一斤鸡蛋,五元,总共不用三十元,可以吃好多天了~
天空灰得像哭过 发表于 2019-08-13 20:32

向你学习,明天我也要去买土豆,吃几天

马谡 回复 天空灰得像哭过 发表于 2019-08-13 20:39

哎~肉贵就多吃点素嘛,土豆做成酸辣土豆丝,早餐送白粥也行,午晚餐下饭也行。番薯更是不得了,吃两条就饱了,可以满血开工

天空灰得像哭过 回复 马谡 发表于 2019-08-13 20:42

廖记 发表于 2019-08-14 08:15

没肉吃会饿

马谡 回复 廖记 发表于 2019-08-14 08:30

饿了去蚂蚁那吃烤肉~

查看更多(11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3
  • 帖子:669
  • 威望:2823
  • 注册:2019-05-28
看钱生活,钱少有钱少的活法。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