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12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14394 |   回复:39

2020年,驾照可能突破12分扣分上限,或将拥有18分的记分!

  • 等级:资深地产人
  • 帖子:2357
  • 威望:4600
  • 注册:2008-08-04
* 楼主 *   老司机 发表于 01-07 17:10
常年开车在外的老铁
最怕的不是汽油价格上涨
而是怕一不留神,闯两个红灯
驾照12分就被扣完了



可能有些老铁会说了
自己分不够扣,不行用别人的
答应我,咱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吗
如果说周期内有增加到18分的记分政策
老铁们会不会举双手双脚赞成呢?
共有6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6
西柚_3SGkM : 01-09 21:45 威望 +1
519254462 : 01-09 12:47 威望 +1
老司机 : 01-08 08:30 威望 +1
我是fafa : 01-07 22:58 威望 +1
iPhone专卖 : 01-07 22:05 威望 +1
善乐行 : 01-07 21:57 威望 +1
  • 等级:资深地产人
  • 帖子:2357
  • 威望:4600
  • 注册:2008-08-04
* 沙发 *   老司机 发表于 01-07 17:11

关于这项规定,相信各位老铁都是了解的吧?一个周期12分被扣完了,只能通过参加学习并且通过考试重新申领驾驶证。12分也许对于大部分司机来说已经足够了,但对于有些常年在路上跑的老铁来说,“分不够扣”的情况还是会出现的。

上个月,公安部发布了《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未来各位老铁记分有望得到减免,也就是说,未来可能1个周期能有不止12分了,对于这波操作你怎么看?

上个月底,这项规定已经完成了公开征求意见的阶段,就是说,这项规定还没有在全国正式推广,但是在目前征求意见稿里也给到几个减免记分的途径,接下来和大家详细说说。

1、网上学习和考试

机动车驾驶员可以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网上学习,连续学习满五分钟的,计入累计学习时间,三日内累计学习满三十分钟为一次,然后七个工作日内可以申请参加网上考试,考试未通过的可以在二十四小时内补考,补考以二次为限。

网上学习(累计满30分钟为一次)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一分。

2、现场学习和考试

部分有条件的交管部门会组织现场学习和考试,学习与考试内容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现场学习每次不得少于三小时。学习后参加考试,考试未通过的可以补考,补考以二次为限。

现场学习(满3小时为一次)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3分。

3.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部分有条件的交管部门会组织相关公益活动,机动车驾驶员可以向驾驶证核发地交管部门提出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每次一小时,具体形式包括文明交通劝导、交通安全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宣讲等。

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满1小时为一次),一次减免1分。

PS:暂定每个周期里,最多减免的记分上限为6分,超过6分的分值不会记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目前,该意见征集过程已经结束,具体规定执行时间仍未进行进一步通知,如果最后执行的规定与意见稿一致的话,就是说大家最多一个周期内可以拥有18分的记分,虽然获得记分减免的“性价比”并不高,平均一个小时才能获得1分的记分减免,但有总比没有好。

其实无论是怎样的道路法规,为的都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让大家出行更加安全。推出的这一系列政策,为的是让大家驾驶更加规范。最后提醒大家一句,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安全、守法行车才是最重要的。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 等级:资深地产人
  • 帖子:2357
  • 威望:4600
  • 注册:2008-08-04
* 3楼 *  老司机 发表于 01-07 17:12

# 如果真的要全国推行减免记分规定的话
你觉得车主配合度会高吗? #

欢迎各位老铁在评论区聊聊自己的观点
被评为精彩回复的可以获得1张KTV房券~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更全的购车、养车知识
可以添加老司机微信:18129677914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详询

#买车不踩坑,就找老司机#
  • 等级:Lv.16
  • 帖子:7637
  • 威望:8885
  • 注册:2016-11-29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老司机 发表于 01-07 17:39

稍等,详细内容就来了

那一年我醉了 回复 老司机 发表于 01-07 22:08

老司机 回复 那一年我醉了 发表于 01-08 09:08

内容更新完啦,你可以看了

uoioo 发表于 01-09 09:36

猴年马月

那一年我醉了 回复 uoioo 发表于 01-09 10:09

下一张就是东风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3
  • 帖子:754
  • 威望:2660
  • 注册:2018-05-26
深圳的早就实行了咧!!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8:31

是的,有好几个城市早几年前就开始试点了,希望我们大惠州也能早点实施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3
  • 帖子:41
  • 威望:362
  • 注册:2016-09-07
什么时候实行?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8:32

还没说,目前已经过了网上征集意见阶段,我们会持续关注政策动态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4
  • 帖子:209
  • 威望:400
  • 注册:2011-07-24
呵呵,其他省早就实行了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8:33

我们大广东深圳也有试点,现在这个征求意见是面向全国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1132
  • 威望:4296
  • 注册:2011-09-25
12明显不够用了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8:34

哈哈,谨慎驾驶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7
  • 帖子:10022
  • 威望:11096
  • 注册:2015-10-06
不错不错。。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9:07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112
  • 威望:192
  • 注册:2018-01-06
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是问题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8:34

土豪随意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4
  • 威望:51
  • 注册:2019-06-09
出了就马上会催生各种新职业,代学习等等的黄牛就会出来赚钱了。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9:07

哈哈哈,我们静观其变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8
  • 帖子:2441
  • 威望:19589
  • 注册:2010-10-2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9:07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1
  • 帖子:646
  • 威望:1922
  • 注册:2007-05-15
没必要,12分够了。减少点马路杀手吧。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08:35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资格的,你看第四部分的8条内容,其实有很多限制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5
  • 帖子:1470
  • 威望:3857
  • 注册:2005-09-28
* 14楼 *  silentlamb 发表于 01-08 10:13
扣分少一些就可以了,比如,把原来扣6分的,改为扣1分就可以了。
  • 等级:Lv.4
  • 帖子:219
  • 威望:459
  • 注册:2011-11-20
* 15楼 *  历年往事 发表于 01-08 10:30
增加到18分有啥好的,那些扣了12分的也得不到教育,3分2分1分全改成扣1分还差不多
老司机 发表于 01-09 12:22

扣得太少了,大家就不在乎了,到时各种违规操作就更多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20
  • 帖子:29654
  • 威望:49654
  • 注册:2009-01-21
* 16楼 *  財哥 发表于 01-08 10:39



  • 等级:Lv.18
  • 帖子:1833
  • 威望:16203
  • 注册:2008-05-02
* 17楼 *  soulrain 发表于 01-08 16:24
请把那些一遇到堵车就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一次性扣完12分
老司机 发表于 01-08 19:37

领导,请坐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1028
  • 威望:4007
  • 注册:2011-08-10
开四年还没违过章…
老司机 发表于 01-09 12:22

那你就超级优秀的,给你点赞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649
  • 威望:6647
  • 注册:2016-04-02
10年总共才扣9分,对我来说没议意
  • 等级:Lv.16
  • 帖子:6253
  • 威望:6323
  • 注册:2005-08-01
* 20楼 *  菜团子 发表于 01-09 22:08
分不是问题,能不能不罚款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