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12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12407 |   回复:71

【惠州新星计划第二期】我的“魅力湘西—烟雨张家界”之旅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楼主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0:01
       那是两年半前的一个金秋十月,举国同庆的日子—国庆节,计划许久的张家界之旅终于如约而至,和我心爱的另一半一起踏上祖国秀美的壮丽河山……
      虽只是短短三天之旅,但行程满满,甚是闲逸。而今再次分享路途所见所闻,附上精致攻略,希望可以给到大家更便捷、更愉快的出行帮助。 不多说先呈上几张美图……














主题说明 -

小猪学长  ( 小编 ) 发表于2020-06-28 14:09

恭喜楼主投稿成功!来西子湖畔app加入「惠州新星计划」吧!助力你的热爱,让你每一次的用心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奖品福利,活动详情请戳→https://bbs.xizi.com/thread-4765555-1-1.html

共有36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36
xxyyz : 07-09 00:20 威望 +1
fjlcr : 07-08 22:53 威望 +1
bita_ji : 07-08 21:27 威望 +1
夹心饼干e : 07-08 21:08 威望 +1
进击的喵星人i : 07-08 20:23 威望 +1
Kevin : 07-08 20:00 威望 +1
MaxLRT : 07-08 19:47 威望 +1
辉飞烟灭 : 07-08 19:40 威望 +1
royky : 07-08 19:39 威望 +1
跳动的琴弦 : 07-08 19:35 威望 +1
1017067943 : 07-08 19:30 威望 +1
快乐肥宅水哈哈哈 : 07-04 07:48 威望 +1
a惬意人生 : 07-03 18:32 威望 +1
糊糊糊涂涂_ : 07-01 15:07 威望 +1
四月里的三月 : 07-01 07:57 威望 +1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沙发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0:14
十月一:惠州平潭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当时刚好恢复惠州-张家界航班,非常及时,一个半小时,非常快)
舒适,便捷,高服务质量,为惠州机场点赞。

如今惠州已为二线城市,惠州机场已经开通三十多条航线,去往国内三十多个城市,确实为广大游客提供非常便利的出行方式。





翱翔天宇,大地如画,仿佛世界都在眼底……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3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0:48
荷花机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31公里。
当时因在修路,转坐大巴车至少需要耗费一两个小时(机场-张家界汽车站-武陵源汽车站-客栈),我们下飞机直接打滴滴顺风车前往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标志门的附近客栈。
当时打滴滴顺风车只需58元,不建议打的士,国庆的士要200左右。目前滴滴顺风还未全面运营,建议滴滴快车90元左右平时)





附上客栈手绘图一张
(当时入住蜗牛驿栈,老板很热情),简单明了,对我们行程帮助很大。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4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1:00
标志门—十里画廊
标志门取票后(票4天有效,不限使用次数),做环保车(环保车都是免费的)至十里画廊景点,15分钟。
景点有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猛虎啸天 、“三姐妹峰,然后徒步至十里画廊终点半小时,终点就是三姐妹峰,坐单程小火车回来(38元/人)













十里画廊环—水绕四门景点(环保车5分钟)
水绕四门地处武陵源中心,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的东大门、索溪峪风景区的西大门。金鞭溪、索溪、鸳鸯溪、龙尾溪四条溪流在这块不足200平方米的山谷盆地里盘绕汇流。四周峰岩奇秀,溪流潺潺,竹茂树繁,花香鸟语,奇峰石壁间有一个芳草萋萋的绿洲,几条山溪切割出东南西北四道山门,人称水绕四门。置身其中,但见水在山间流,人似水中游,可称天下绝景。此处的万岁牌、将军岩、笔架山等景,均有极佳的观赏情趣。
傍晚大概6点45分我们就坐环保车要出景区,7点后环保车就停运了。住武陵源区晚上可以闲逛溪布街,吃吃东西,看魅力湘西舞台剧。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5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1:13
第二天:武陵源大门-天子山-袁家界-乱窜坡下山-千里相会-金鞭溪-水绕四门-武陵源大门
我们从武陵源吴家峪口门票站进入,乘坐景区环保车至天子山索道下站,索道上山,游览贺龙公园、御笔峰、仙女献花、西海等景点;中餐可在天子山景区选择快餐或自带干粮,中饭后环保车至袁家界景区,可游览天下第一桥、阿凡达、后花园、迷魂台等景点;从后花园徒步下山(或乘百龙天梯下山),我们从乱窜坡下山到千里相会,60分钟路程,然后沿着峡谷金鞭溪一直步行至水绕四门,大概60分钟。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恰逢天空连降喜雨,云雾缭绕天子山,呈现一幅迷人的烟雨张家界画卷。









锁住爱情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6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1:28
继续烟雨朦胧的峻峭青峰










“天下第一桥“”张家界精华景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做到,桥上苍松挺拔,桥下云雾荡漾,万丈深渊。四周悬崖绝壁,水滴飞溅。踏上桥面,使人有凌空御风之感。手扶铁栏杆,仰视,青峰飘渺于云霭缭绕之中;俯瞰,奇峰如笋群,岩壑深谷中阵阵烟岚泛起,散而复聚。这里是张家界风景一绝,是大自然的一个奇迹。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7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1:38
金鞭溪大峡谷,清泉石上流,深呼吸一口丘壑之风,沁人心脾……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8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1:47
野猴出没,被抢了袋子,幸好雨伞捡回来了,哈哈哈哈。
现在的猴子们都知道塑料袋里有好吃的,都对塑料袋很敏感。但凡你提着经过,一经发现都会有猴子悄悄尾随,瞅准时机,迅速出击,大胆抢劫,所以现在的湘西没有土匪只有好吃的土匪猴子啦。所以尽量把吃的袋子装进包里,不要露脸,不要招惹。








达斯·瑞文 发表于 06-28 14:16

眼镜给猴子非礼了!!

义博云天 发表于 06-28 15:36

好可爱的猴子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9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1:51












纯手工麦芽糖,现做现吃吗,甜到心里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10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1:56
第三天:天门山
103天门山景区(7点半起床,吃早餐,从武陵源打滴滴至天门山索道站门口,1个半小时大概10点左右到达天门山,自动售票机取票,我们订的是B线,摆渡车公路上山-缆车下山
人排队非常多人,不管A线还是B线,节假日提早出门准没错。


1、天门山怎么玩儿?
天门山分山下和山顶两部分,天门洞在山下,山顶部分包括鬼谷栈道和玻璃栈道等。山上和山下之间有穿山扶梯相连。
山上和山下如何安排游览路线呢?
路线A:先山顶再山下,索道上山,公路下山。具体:索道上山—山顶游览—乘穿山扶梯下行至天门洞—乘景区游览车下山至山门—换乘免费班车至索道下站。
路线B:先山下再山顶,公路上山,索道下山。具体:索道下站乘摆渡车到山门-乘景区游览车到天门洞-游天门洞后乘穿山扶梯至山顶-山顶游览-索道下山。
2、A线和B线哪个好?
A线和B线只是游览顺序的差别,看到的景点是一样的。但是我推荐B线,即公路上山,索道下山。因为公路上山的环保车排队时间比较短。来天门山的大多数人会喜欢A线,但上山索道的排队时间基本在2个小时以上。如果你也一定要选择A线,建议你至少提前1天以上预订A线的票,否则当天的话只能去窗口买全价票,而且即使买全价票,你也得早点儿去哦。原因在后面的【门票】部分,我会详细解释。
其中,山顶又分为西线和东线。
山顶西线(自北向南):索道上站-凌霄台-西线玻璃栈道-倚虹关-鬼谷栈道北段-鬼谷兵盘-野拂藏宝-鬼谷栈道南段-悬索桥-观鬼谷洞-捭阖-求儿洞-樱桃湾-天门山寺—乘森林观光缆车至云梦仙顶或继续自南向北游览东线-穿山扶梯上站。
山顶东线(自北向南):索道上站-吊索神峪-珙桐园-盆景石区-天门翻水(穿山扶梯上站)-北俯视天门-灵泉-快活林-玉壶峰-醉云亭-扣云关-仙源-东线玻璃栈道-南俯视天门-东线栈道-木石之恋-樱桃湾-天门山寺-乘山顶观光缆车至云梦仙顶或继续自南向北游览西线-穿山扶梯上站。
西线和东线选哪个?
东西线相比,西线更好看!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走一个山顶环线。

路线A的话,因为是索道上山,所以到了山顶,游览是从索道上站(自北向南)开始的。路线B的话,从天门洞乘坐穿山扶梯上到山顶,游览是从穿山扶梯上站(自南向北)开始的。
如果时间不充裕,建议只走西线,不走东线,西线游览到天门山寺的时候,乘坐山顶森林观光缆车(吊椅缆车,单程25元/人)前往云梦仙顶,然后从云梦仙顶步行约30分钟,抵达穿山扶梯上站。
Tips:
1、冬季天门山只开放山顶游览,只能索道上下山。山下的天门洞会封山,但不会太久,一般就封十多天。
2、穿山扶梯,分为两段,从山顶到天门洞口是上段,免费乘坐。从天门洞口到洞前广场(即上天梯的一种替代方式,更省力,不用走999级台阶)是收费的,单程32元/人。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11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2:00





















我们从天门洞广场乘扶梯上山(导图中红色路线)从山顶东线—天门翻水(穿山扶梯上站)-北俯视天门-东线玻璃栈道-南俯视天门-东线栈道-木石之恋-樱桃湾-天门山寺-游览西线-索道上站-索道下山。
非常非常遗憾的是由于雨雾太大看不到天门仙洞,也未曾上去,如有机会当再次前去登上天门仙洞,领略大自然的奥妙。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12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2:11
建议大家前往天门山还是看看天气预报,雨天真的看少很多美景,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13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2:15
如果可以随风而去……还是不要了,太陡峭了啦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 14楼 *  啊斌仔 发表于 06-28 02:27
天门山大约游玩到5点左右便决定下山了……
依依不舍,却又慢慢期待……


荷花机场——平潭机场(20:40-22:20)结束三天魅力烟雨张家界之旅



  • 等级:Lv.17
  • 帖子:2055
  • 威望:10862
  • 注册:2009-01-20
为我点赞吧
  • 等级:Lv.2
  • 帖子:86
  • 威望:252
  • 注册:2010-04-21
年前去了,同行的朋友吸了一口烟被罚两百,哈哈
啊斌仔 发表于 06-29 20:52

毕竟是国家森林公园,防火人人有责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2394
  • 威望:5722
  • 注册:2014-08-06
感谢楼主如此详细分享,感觉自己神游了一遍张家界,有生之年一定去
啊斌仔 发表于 06-29 20:53

去,必须去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6
  • 帖子:2394
  • 威望:5722
  • 注册:2014-08-06
感谢楼主如此详细分享,感觉自己神游了一遍张家界,有生之年一定去
  • 等级:Lv.19
  • 帖子:19980
  • 威望:27780
  • 精华:6
  • 注册:2003-12-22
优秀
啊斌仔 发表于 06-29 20:54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8
  • 帖子:4224
  • 威望:20514
  • 注册:2017-07-06
啊斌仔 发表于 06-29 20:54

我也来说说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