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20446 |   回复:202

经过白盆珠就会被强制收费?官方回复:收取的费用用来请清洁工清理爱心潭的垃圾

  • 等级:Lv.1
  • 帖子:73
  • 威望:166
  • 注册:2019-11-05
最近在西子上看到有人说经过白盆珠要被收10块钱的卫生费,可以看这两个帖子→https://bbs.xizi.com/read.php?tid=4780310
https://bbs.xizi.com/thread-4780744-1-1.html
今天在网上也看到有人在投诉经过白盆珠被强制收费


对此白盆珠镇作出回复了:
白盆珠镇白马村爱心潭地处偏远,远离村庄保洁范围,周边地区属于当地村民自留地。因为环境优美,每年夏天都由大量游客慕名前去野炊、露营、游泳。不断增加的游客给当地带来很大困扰,导致当地村民不能正常耕作,还带来了大量的垃圾,严重污染当地的水土环境。垃圾堆积的情况多次遭受投诉。
白盆珠镇地处山区,经济薄弱,财政困难,无力承担爱心潭及其周边环境额外的管护费用。为了更好地管理爱心潭及周边的自留地,防止环境进一步污染恶化,当地村民按照村规民约,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约定以收取“卫生服务费”的措施维护环境卫生,并在爱心潭的山脚下设立温馨提示、收费告示等提示牌,收取的费用全部用于聘请清洁工人清理爱心潭的垃圾和维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该费用不属于强制性收费。许多游客都理解并给予5到15元的支持。对于不愿意给予“卫生服务费”的游客,当地村民有责任督促游客带走所有产生的垃圾。
收到来信后,白盆珠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专门的调查组,核实是否存在强制性收费和村民态度恶劣的问题。据调查了解,当时村民在解释收费时态度不够诚恳,缺乏耐心,因为素质不高,不能有效解释收费的背景及原因,沟通过程中存在一定的误解。下来,白盆珠镇将大力加强当地村民的素质教育,改善村民管理的态度和方式,杜绝强制性收费的行为。同时,也希望广大游客文明出行,不要乱扔垃圾,保护好农村地区的生态环境。

共有19人赞这个帖子, 作者威望 +19
市井草民 : 前天 22:46 威望 +1
漫雾缭绕 : 08-04 04:01 威望 +1
清橙 : 07-30 16:52 威望 +1
台湾莲雾 : 07-30 00:06 威望 +1
x1385555 : 07-29 09:52 威望 +1
hxzhang110 : 07-29 07:25 威望 +1
善乐行 : 07-28 23:46 威望 +1
潜华 : 07-28 22:32 威望 +1
y夜雨 : 07-28 22:21 威望 +1
五虎下山 : 07-28 19:11 威望 +1
全城搜寻 : 07-28 18:15 威望 +1
韵惜 : 07-28 17:35 威望 +1
HZ上排 : 07-28 15:34 威望 +1
初心哈哈哈 : 07-28 14:07 威望 +1
Deborad : 07-28 12:32 威望 +1
12
  • 等级:Lv.1
  • 帖子:64
  • 威望:140
  • 注册:2019-12-27
* 沙发 *   鱿鱼了吧 发表于 07-28 09:02
有一说一,讲清楚费用是用来做什么,是支持当地人这样做的,因为去玩肯定就会产生垃圾这个毋庸置疑,而且十几块,花个十几块去玩怎么了
夕八旮天星 发表于 07-28 09:46

把随地扔垃圾都说成理所当然了,哈哈,还用“毋庸置疑”这个词。。。估计高中都没上过

崖系惠东银 回复 夕八旮天星 发表于 07-28 10:34

如果大家都随手带走垃圾的话,还收卫生费做什么呢?素质堪忧,随手乱扔的人还少吗?太多人想要去玩又不用给钱了

冷漠的群友 回复 夕八旮天星 发表于 07-28 10:39

收费管理有什么问题,扯什么读没读高中哦,小区物业不也会收卫生费???

明窗净几 回复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8 10:50

回复等于没说。我看有两点应该可以明确,一是明显属于公路“三乱”行为,不给钱怕是进不去、过不去,那就不存在督促车主带走垃圾的行为。二是对公路三乱行为,当地政府就应该明确表态要取缔这种路卡,而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含糊其辞糊弄公众。

么11啊 回复 明窗净几 发表于 07-28 10:55

怎么会等于没说?首先说清楚了费用的用处,其次说了为什么这样做的原因

查看更多(5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3
  • 帖子:431
  • 威望:2537
  • 注册:2013-01-15
* 3楼 *  sunday_hua 发表于 07-28 09:24
哎~还是钱作怪~不过游人产生大量垃圾也是素质问题~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8 10:35

我觉得花10块钱去玩没什么问题,喝杯奶茶都要十几块了

竹井柚子 发表于 07-30 20:05

惠东政府批准收费可以,必须开发票,公事公办,让人回去单位报销。

peja16 回复 竹井柚子 发表于 07-31 10:06

十来块开发票,还可以报销,还是你单位牛X。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5
  • 帖子:2712
  • 威望:3772
  • 注册:2007-08-30
哈哈哈哈,你们要的'官方回应来了,给人家带去垃圾,还想人免费帮你清理的人就不要去了,十块钱好贵的
点点人生 发表于 07-28 10:03

对对对,特别那些把十块钱看成像半边那么大的更加别去!!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8 10:35

10块嫌贵就别去了,别坏了好环境

红尘情缘 回复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8 10:48

对啊对啊

上级部门 发表于 07-28 22:33

太把鸡毛当令箭了吧

短马 发表于 07-29 14:19

对啊,他们屁都不知道整个山都是垃圾成堆,区区十块钱在那里喊疼,这种人最好不要来

查看更多(3 条)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9
  • 帖子:19559
  • 威望:34917
  • 注册:2015-03-23
其它山脚下也是,你说烧烤吧,碳灰这些可以溶解,你说啤酒瓶,装油的塑料瓶都不带走,走出来一点点就有个垃圾桶也不顺带拿上来,就真的一点素质也没有。爱护环境,干净卫生难道不香吗?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25

乱扔到哪里都是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22
  • 威望:28
  • 注册:2020-05-20
又想玩的开心看好风景却不肯给,干脆在家呆着,关键还去到人家村里污染环境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8 10:36

赞同

干拔依旧 发表于 07-29 08:10

钱收了!垃圾又不清!这个又怎么说!钱我愿意出!但是拿了钱就要做事对吧!

莫恶魔 回复 干拔依旧 发表于 07-29 08:24

你要这样讲也没办法,那你就厚着脸皮去看村民脸色不就好了,但你的旅途不会愉快,就跟人家杠到底

干拔依旧 回复 莫恶魔 发表于 07-29 09:43

没有杠啊!本人星期天有幸去了一次!我也没跟他们议论!钱我给了就进去!只不过去到一样到处是垃圾!我想说他们不能打着收垃圾管理费的名义!收了又不管理啊!这好像说不过去吧

崖系惠东银 回复 干拔依旧 发表于 07-29 16:25

你怎么知道没有收?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21
  • 威望:30
  • 注册:2010-10-09
去过白盆珠附近的山沟里游玩,确实发现很多人乱扔垃圾,大部分是拖家带口的,给孩子树立一个很不好的形象,怎么为人父母的!赞成适当收费,但不能成为乱收费,如果大家都把自己门前三分地圈起来收费,是不是有点此路是我开的意思。
小忠哥 发表于 07-28 10:10

你换一个角色就知道了,不要说得天上的道理这个是人间,要直视要点不是吐槽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8 10:36

还有带狗去游水的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2
  • 帖子:40
  • 威望:239
  • 注册:2016-04-22
票据呢?
活在惠东 发表于 07-28 11:59

收费没问题,但是要提供合法票据。 没有合法票据就是违法犯罪了,还有在半路设卡拦截过往车辆,而且还不会用礼貌用语,“欢迎光临”都不会说,只会说收取卫生费的,(听起来就跟旧社会收保护费一样)不给钱就不让进,的口语。这让人很不舒服,收了费起码给个收据或者票据吧!这样会让人觉得合理又合法。

南斋 回复 活在惠东 发表于 07-28 13:46

你当自己是大爷了?收的钱是清洁服务费,用来请人清理垃圾,保护环境卫生用的。还要对你毕恭毕敬?还要说欢迎光临?你给的十块钱是是欧元还是英镑?十块八块都不愿意出,别去啊,又不求你去。

干拔依旧 回复 南斋 发表于 07-28 16:22

钱愿意给!关键钱收了!不做事!还是那么多垃圾!本人前天有幸去过一次!

啊啊啊啊8820 回复 南斋 发表于 07-29 13:49

这么说就不对了,合法就有批文,不合法就不合法,你上踩着路面问你要钱给不给,路面不是你家的地,请问你给吗,合法的就一定要遵守,不合法的,你一万个借口都没用

竹井柚子 回复 啊啊啊啊8820 发表于 08-01 01:22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此山是我的,路过留下买路钱!哈哈哈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22
  • 威望:25
  • 注册:2020-05-11
有政府批文吗,没有就是乱收费
南斋 发表于 07-28 13:55

酒吧百威20一瓶,你去玩的时候怎么没找他们要政府批文?

崖系惠东银 回复 南斋 发表于 07-29 16:27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4
  • 帖子:2692
  • 威望:3313
  • 注册:2005-01-17
去过几次,也支持收垃圾费。要不然估计再去,就真的会被恶心到了。毕竟大量的垃圾要收拾。也见过一早就去收拾垃圾的工作人员。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27

肯定是有人清理的不然就更脏了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84
  • 威望:87
  • 注册:2015-01-05
* 11楼 *  南北龙 发表于 07-28 10:11
怕出卫生管理费,就待在家里,免的心情不好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27

对啊

我也来说说
  • 等级:新人
  • 帖子:-11
  • 威望:-11
  • 注册:2020-05-10
一个乱收费说的明明是道,穷就是理由了?这种就是非法经营。可以直接工商举报,按法就办。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28

那你乱扔垃圾就有理了?你请个清洁工不用钱?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8
  • 帖子:13730
  • 威望:18141
  • 注册:2014-08-05
* 13楼 *  曾经的唯一 发表于 07-28 10:28
其实可以考虑建个牌子说明 下费用,这样好多交费的人就清楚了,这样收费有点不规范就是了。虽然说出来是合理的,但对于初次去到的人就觉得有点不可理解吧。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28

我看到其他帖子是有个牌子在那里告示的

曾经的唯一 回复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32

如果是这样就没什么了,收费不高也正常。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4
  • 帖子:1030
  • 威望:3318
  • 注册:2015-07-22
惠东真的比较乱啊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28

不觉得,在路上也有挂着告示牌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3
  • 帖子:201
  • 威望:304
  • 注册:2015-08-28
只要合理合法的收费这没什么问题,维护环境卫生确实需要人力成本。有些人确实素质堪忧,随手乱扔垃圾,污染环境,能大包小包的把东西带进来,就不能把垃圾打包带出去?我是不管去哪里玩,我都会把垃圾收好扔垃圾桶,这么好的环境怎么舍得弄脏?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28

是啊都不知道这些人怎么那么没素质,多干净的水啊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6
  • 帖子:182
  • 威望:785
  • 注册:2007-02-22
回复等于没说。我看有两点应该可以明确,一是明显属于公路“三乱”行为,不给钱怕是进不去、过不去,那就不存在督促车主带走垃圾的行为。二是对公路三乱行为,当地政府就应该明确表态要取缔这种路卡,而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含糊其辞糊弄公众。
  • 等级:Lv.1
  • 帖子:40
  • 威望:82
  • 注册:2019-03-06
在白马村委田心村村道的收费呢?又是怎么回事?这爱心潭收费、村道也收费、这麻烦你们镇府解释下
鬼鬼12 发表于 07-28 11:06

是的,两处都收费

XXXxxxooo 回复 鬼鬼12 发表于 07-28 11:10

您的意思就是说、白马村委田心村村道收费跟这爱心潭收费都是合理合法收费是吗?请问您代表白盆珠白马村委还是白盆珠镇人民政府?

鬼鬼12 回复 XXXxxxooo 发表于 07-28 11:12

不是,我说的两处都收费,气的要死,说的好听是卫生费,可是去到还是垃圾堆

鬼鬼12 回复 XXXxxxooo 发表于 07-28 11:12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7
  • 帖子:706
  • 威望:10954
  • 注册:2010-04-09
出去玩乱丢垃圾,就觉得理所当然,叫给钱保洁就耍赖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29

还好意思说当地人态度不好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
  • 帖子:40
  • 威望:82
  • 注册:2019-03-06
不给卫生费当地村民督促游客带走垃圾、跟不给钱就不让进、是两码事好吗?
  • 等级:Lv.7
  • 帖子:413
  • 威望:954
  • 注册:2016-06-15
* 20楼 *  一个广东人 发表于 07-28 11:01
很正常吧 5.1去 黄金海岸   还不是一样给收了15块 停车费还是露天的   没有利润的服务 没人会做  只要说明白就可以  有游人的地方就会产生垃圾  适当的收点垃圾处理费用 也是可以理解的  
崖系惠东银 发表于 07-29 16:30

是的,又想免费又想又人清理垃圾,哪有那么好的事情

我也来说说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