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帖子 回 复
微信扫一扫到手机

随时看帖、分享到朋友圈

西小编教你如何扫二维码>>
阅读:23539 |   回复:284

为什么有那么多合同制老师,总喊着要和编制老师同工同酬

  • 等级:Lv.1
  • 帖子:40
  • 威望:70
  • 注册:2014-02-05
要求不一样的,现在公立学校的高中老师一般都要研究生毕业
  • 等级:Lv.16
  • 帖子:3469
  • 威望:4534
  • 注册:2009-06-19
看评论的,没想到,好多思想不同常人。
  • 等级:Lv.1
  • 帖子:6
  • 威望:76
  • 注册:2020-09-07
觉得应该取消老师的编制,全部都是合同制比较好,现在企业都知道合同制的才能最大激发员工的潜力,看看现在新闻里抖音那些个师德,哎!
  • 等级:Lv.1
  • 帖子:102
  • 威望:120
  • 注册:2011-01-04
靠本事考上编制/公务员的人群,总的来讲就是比哪些乱七八糟挤进去的人强。国家这么大,制度是不讲个例!就好比有些人群说高考不好如何之类,对于一般家庭人群还有比高考更公平的事吗?
  • 等级:Lv.1
  • 帖子:11
  • 威望:41
  • 注册:2015-05-19
多少编制老师,拿着高工资不干活的,楼主你就是吧
  • 等级:Lv.18
  • 帖子:21562
  • 威望:22582
  • 注册:2009-12-25
* 126楼 *  蓝牙 发表于 09-16 11:32
凭什么?就凭干的活和你一样。
  • 等级:Lv.4
  • 帖子:457
  • 威望:461
  • 注册:2014-05-13
* 127楼 *  justlee 发表于 09-16 12:41
学校这种地方就应该增加编制,合同制的老师也可以去考嘛,干嘛招那么多合同制老师。
BBCASD 发表于 09-16 20:47

确实应该增加编制,按需招聘老师,要不教育,医辽行业取消编制,但是待遇要不低于公务员。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18
  • 帖子:14213
  • 威望:18653
  • 注册:2014-08-05
* 128楼 *  曾经的唯一 发表于 09-16 15:09
什么时候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工资待遇,哈哈。
  • 等级:Lv.1
  • 帖子:26
  • 威望:75
  • 注册:2007-04-08
* 129楼 *  心云如雪 发表于 09-16 15:46
我不是老师,我只是孩子的父母。从孩子父母立场出发,我支持同工同酬。老师们做着一样的事情,拿着不一样的报酬,试问谁心里会平衡?失衡就影响到教学质量、师资稳定!就算同工不同酬,这种编制与非编制的悬殊待遇,寒了谁的心?伤害了谁的利益呢??可以拿老师之间的学历、履历来进行比较,但那代表的是他自身的水平,自己水平高就能教得好吗?不是必然!
BBCASD 发表于 09-16 20:44

也是,我也不是教师,一样支持同工同酬,看评论差距太大,公积金都比人家工资高,如果目前做不到同工同酬,起码差距拉小,不然学校常常换老师也是麻烦,对孩子不好,还有对于那些私立学校,学校收入低,然后教师工资低的,政府给予一定补贴,按劳分配

我也来说说
  • 等级:Lv.7
  • 帖子:809
  • 威望:920
  • 注册:2017-09-12
同工同酬是国家法律层面要求的,不分阶级按劳分配,这才是社会主义社会,起码医疗和教育行业应该先实行,不过社会主义示范区深圳好像目前也是没有做到。
  • 等级:Lv.1
  • 帖子:3
  • 威望:3
  • 注册:2017-04-14
身边很多积极上进的合同制老师,是制度问题,编制就这么少,挤破头去抢,同工同酬是大趋势,也是合法合理的,不是合同制老师不优秀,是没有好运气和机遇,大部分人家庭都在惠城区,有小孩子,怎么可能抛为了编制去外地不顾家庭?很现实,同样付出应当有同样的报酬。希望惠城区教育局不要再给合同制教师画大饼了,早点实现同工同酬,广东省内今年文件大家可以去网上搜,督察小组今年六月份已经在排查哪些地区没有临聘教师同工同酬。
  • 等级:Lv.1
  • 帖子:4
  • 威望:4
  • 注册:2020-09-05
既然编制老师优秀,学历高,比较有资格,建议教育局和学校都让编制老师做班主任和一些除教学以外的工作,不要让合同制老师做这些,让合同制老师安心教学吧。非必要,建议城区合同制老师都去考其他地方,大亚湾和仲恺合同制都是不错的选择,惠阳合同制也比城区好的多,按照城区这个合同制老师待遇的趋势,城区教育质量只会越来越差,估计会慢慢在惠州市排名倒数吧。
  • 等级:Lv.2
  • 帖子:53
  • 威望:210
  • 注册:2018-03-24
不懂的话,如果合同教师越来越多,有一天你的孩子的老师都是合同制教师,因为工资不高造成教师流动性大的时候,你就会知道的了!一个地方如果不重视教育,不重视教师的待遇,那么后代也得不到好的教育资源,这个地区还怎么发展起来?!

登录  |  注册

 
广播台